Top

桶装水自来水水塔水哪个品质更好 实验告诉你结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17:57: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实验解读:

  结石跟水的硬度没有关系

  “从这次的检测结果来看,虽然数值有差异,但这些水都是符合饮用标准的,可以安全饮用的,当然从水质来看,桶装水的品质要高于水塔水。”曲江水厂化验室主任倪曙明表示,浊度最主要是检测水中含有的不溶物有多少,不溶物多浊度就高,通俗点来说,也可以说成含沙量越低说明浊度越低,“国标规定水的硬度不超过450mg/l,水的硬度高低对人体没有危害,最主要是口感。水的硬度高,盛水的容器就会结水垢。”

  “但是千万不要认为人体的结石就是水的硬度有关系,这个是没有关系的,主要是跟人的体质有关。”曲江水厂厂办主任张西柠补充表示,“水的好与不好没有定性,要看从哪方面来看,如果从污染方面来看,桶装水要更胜一筹,这主要基于自来水可能会被二次污染,出厂的自来水肯定没问题,但是经过一些小区不合格的管道或者用户家里一些劣质的龙头等设备就很难说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月份曲江水厂出厂水的平均硬度检测结果在60mg/l到80mg/l之间,远低于450mg/l的国标标准。“国标规定饮用水的浊度必须在1NTU以下,西安自来水公司规定水厂出厂水的浊度必须在0.7NTU以下,比国标标准还要高,基本上水厂的出厂水浊度都在0.4NTU左右,如果这个水直接经过管道到达用户家里,不考虑二次污染,这个水质是非常好的。”倪曙明表示。华商记者 肖琳/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桶装水 自来水 水塔 哪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