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乐华城踩踏死了三个娃?官方辟谣:不实言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19:59: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下午,一条网络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有网友说,3月14日上午,乐华城发生了5000人的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华商报记者到现场核实后了解到,该消息为虚假信息,警方正在追查传谣者。

  网友“爸爸的千寻”发布消息称,2016年3月14日11点24分,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由于游客过多,发生5000人的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火速赶到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乐华城景区,门口游客基本已经离去,一片风平浪静。问及是否发生踩踏事故,乐华城一位冯姓负责人表示,这是谣言,今天乐华城有活动,游客很多是事实,但没有发生踩踏事故。一位游客证实,今天早8点30-10点期间,为乐华欢乐世界免费进入时间段,故引来大批游客,上午8时左右,门口聚集近万人等待免费入园。

  乐华城相关负责人冯先生随后给了记者一份辟谣声明。内容如下:

  辟谣声明

  3月14日,极个别网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的“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发生踩踏事件,三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信息严重失实,损害了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的声誉。

  我公司特此声明:

  1. 关于“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3月14日发生五千多人的集体踩踏事件”等信息,为不实言论,纯属子虚乌有,现场并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2. 关于“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等信息,为确保园内外游客安全,我公司协调当地公安、交警进行了游客分流和引导,并未有驱散游客的行为发生;

  3. 针对部分网友、网站等肆意发布、传播不实消息及谣言的行为,我公司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追究造谣散布信息者的法律责任。

  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将进行总结,提倡大家不信谣,不传播,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信息敬请关注“西安乐华欢乐世界”或“乐华欢乐世界”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咨询电话:029-36398888。

  陕西乐华欢乐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二O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记者从乐华城警务站民警处了解到,踩踏事故确为谣言,希望大家不要相信。当天门口确实聚集很多游客,但秩序井然。目前警方也在调查,传谣者是谁,一旦查实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处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乐华城 踩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