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男婴患罕见病心脏外露 国内仅10余例死亡率6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5 06:49: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陈雷柱)咸阳市彩虹医院3月4日接收了一名男婴,该患者心脏外露,胸部中下方一块深褐色薄膜下,能看到心脏跳动。

  据彩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菊花介绍,这名男婴是在3月4日上午从礼泉县人民医院转院过来的。“检查后发现男婴除了心脏外,其他脏器发育正常。”李菊花说,因这种病症被称为“Cantrell五连症”。在2013年之前全球有记录的病例只有200例,国内仅报道过10余例,“它的发病率尚不到百万分之五,死亡率高达60%。”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医院重症室看到,这名男婴正在保温箱内熟睡。医护人员介绍,男婴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当天将情况告知家长后,第二天孩子的家长与医院签了一份协议,将所有治疗事宜全部委托给医院。”该医护人员称,“我们准备下星期进行手术,就目前情况来看,孩子心脏内部结构完好,只是对外部进行修复、归位。”

  李菊花称,由于手术过程极其复杂,加之医生也没此类手术经验,即便手术成功,后期康复及治疗仍是巨大考验。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心脏 罕见病 家长 治疗 医护人员 病例 外露 发病率 人民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