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西一楼盘停工3年 业主“演戏”维权开发商敷衍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3-15 07:07: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四个年头楼盘被停工,面对业主讨说法,开发商专门电话通知承建设方(右二)给业主解答称已开工,而负责辖区城管执法大队称,手续不全根本不可能复工,他们检查时建设方称是收拾工地。本报记者魏光敬摄

  楼盘被叫停 业主才知是违建

  据业主李小强(化名,下同)介绍,美美景园从2012年开始向外销售,当时宣传要建几栋高层住宅楼,均价3000元左右。优越的地理位置、合理的价格很快就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不到2个月就销售400多套房子。按理来说资金充足,开发商盖房是没有问题的,谁知到了2013年3月,正在建设中的美美景园小区被当地国土部门查封叫停,可这几百户的业主却不知情,他们都交了购房总款50%,还签了购房合同,合同注明2014年12月31日交房,承诺5年内给办房产证等。

  业主们说,得知楼盘被叫停后,大家及时与美美景园开发商销售部联系,得到的答复是:“放心,没几天就动工了。”但此后大家一次次催问,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称“马上开工了”。一个月、半年、一年过去了,大家仍看不到希望,便找到政府多个部门,这时小区的性质“露馅”了:美美景园小区是一家无任何手续的违建楼盘,而且被当地国土部门定性为小产权。

  业主:开发商仅拿出一点钱退款

  到2013年底,看着房子没希望了,多名业主提出不盖房就退钱,开发商不答应。政府相关部门介入后,开发商曾向业主承诺不开工就退钱。

  业主李妮说,就这样盼啊盼,承诺啊承诺,一直过了几年,也没有开工。业主们又组织多次维权,要求开发商按承诺办事,最后开发商与业主代表在国土部门、当地街道办的见证下,写下了退款协议,且双方签字确认。

  业主刘乐说,退款协议的内容是按期按业主交款的比例进行分次退款。然而,到退款期限时,开发商突然变卦说没钱,频频失约。当地管理部门再次出面协调,最终开发商勉强同意给退钱,限定时间为一周内,业主们在指定的地点登记退款账号,谁知,开发商只拿出少许钱款给400多户业主平分,还不到协议退款总额百分之十,“他们的意思就算已经退钱了。”

  国土部门:多次找开发商 但找不到人

  现在,业主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住上新房,“当年买房子时,原计划是给娃结婚用,可现在都抱上孙子了,楼基还在坑里。”一位业主说。

  业主张大成说,他从渭南来西安打工,辛苦奋斗十年,想买套房子在西安居住,没想到钱给了开发商,楼盖不起来,现在还租房子住。

  3月11日,业主李强专门来到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小产权房中心咨询。该执法中队巩姓队长说,这个小区手续都没有办全,现在根本不可能开工。3月10日他们曾到工地检查,工地负责人称,几名工人在拆除生锈的架杆及竹板,根本不是恢复施工,他们也多次找开发商老板,至今也没有找到人。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3·15活动

  物价部门今上街解答收费疑问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孩子上学收费是否合理?小区物业费收得是否符合政策?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西安市物价局以及区县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将走上街头,解答市民关于价格的各种问题。

  >>物价部门活动地点

  西安市物价局

  凤城五路世纪金花门前

  新城区 原新玛特门前

  碑林区 钟楼饭店广场

  莲湖区 华润万家大庆路店

  未央区 未央路盛龙广场

  灞桥区 纺织城客运站门前

  雁塔区 雁塔民生新天地

  阎良区 千禧广场(人民路中段)

  临潼区 新秦广场门前

  长安区 长安区长安广场

  高陵区 区政府门前

  蓝田县 县门街

  户 县 东大街

  周至县 爱家超市门口

  高新区 发展改革和商务局阳光新天地永辉超市门前

  沣东新城 三桥启航时代广场

相关热词搜索: 演戏 美景园 业主会 业主代表 小产权 国土部门 工地负责人 华润万家 退钱 找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