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代购“集体涨价” 店主诉苦:免税店限购

社会新闻 新民网 2016-03-15 09:02:53
[摘要]韩国化妆品代购一直是代购界的主力军。也有韩国代购称此次涨价,主要还是因为韩国免税店对购买数量和产品流通上的严格限制。谈及原因,边雪坦言,主要是免税店的限购政策越发严格:“之前去韩国免税店购物时,几乎是只要装得下,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韩国代购

  图为韩国化妆品店

  韩国化妆品代购一直是代购界的主力军。不过,最近不少买家发现,很多代购齐齐在朋友圈发出了“涨价通知”,称因3月海关严查,再加上韩国税率变动,所有产品价格都有所上浮。记者采访了解到,上海海关一直按照正常模式和流程监管。此外,也有韩国代购称此次涨价,主要还是因为韩国免税店对购买数量和产品流通上的严格限制。

  海关:并无临时性调整

  “韩国出现新的政策,只要出厂就要征收税!”、“4月份开始征收11.9%的税!”这阵子,不少人的朋友圈里都被类似内容刷屏了。热衷购买韩妆的钱小姐表示:“卖家称,因为‘3·15’海关严查,4月税收又有变动,涨价已是集体现象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掌握这个情况:“今年的税则调整已经发布,一般不会有临时调整,消费者应以海关对外公告为准。海关政策有一个延续性,并不会因为个别时间节点就调节监管政策。”

  专业人士建议,由于网上的信息源纷繁复杂,很多说法并不能全信,不排除是一些卖家受商业利益驱使并借机炒作,以此来吸引受众的关注,消费者应理性购物。

  代购:涨价因进货受阻

  记者辗转采访到做了大半年韩国代购的边雪,对于此次涨价风波,她称:“我的货源是从在韩国留学的朋友那里拿的,她一直在免税店批量购买。”边雪介绍,今年2月下旬开始,“上家”给到她的韩妆价格明显提升。如非常受欢迎的“春雨”面膜,过年前一盒卖120元,之后就涨到135元;“呼吸时光能量”套盒原价在590元,现在以620元售出。

  谈及原因,边雪坦言,主要是免税店的限购政策越发严格:“之前去韩国免税店购物时,几乎是只要装得下,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但最近韩国的朋友一直诉苦,说备货困难。”据了解,不少韩国免税店都对消费者的购买数量进行了限制,有时同品牌面膜在一段时间内一次性只能购买3盒。“量少了,为了分摊运营成本,价格肯定要提”。此外,韩国海关物流方面也让代购压力十足:“之前我们有一些相熟的物流公司,他们有自己的渠道可以避开海关,不用上税,但最近似乎这条路走不太通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免税店 集体涨价 韩国化妆品 韩国留学 上家

上一篇:男子患精神病称系发射塔导致 起诉通信公司索赔 下一篇:逆天的一家!47岁老爸颜值似男友 妈妈像姐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