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福布斯富豪榜现"洗牌"格局 198名新人上榜

国际博览 新华社 作者:佚名 2016-03-15 14:37:13
[摘要]来自挪威的19岁少女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则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作为家族企业继承人的她,与其20岁的姐姐凯塔琳娜一同登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1日揭晓的2016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受股市动荡、国际油价大跌和美元强势等因素影响,全球富豪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亿万富豪的数量也略有减少,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类情况。

  而与前一年相比,最新的全球富豪榜也出现“洗牌”趋势,先前登上榜单的221名富豪此次“落榜”,另有198名“后来者”居上。

  【财富缩水】

  《福布斯》公布,今年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较去年减少16人,至1810名,他们的财富总和也缩水5700亿美元,至6.48万亿美元。

  在连续两年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共有892人的个人财富较去年减少,501人的财富有所增加。

  而榜单位于前20的富豪中,仅有2人保留与去年相同的排名。

  其中之一是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他连续第三年蝉联全球首富,这也是他过去22年中第17次登上富豪榜榜首,但其个人财富较去年减少42亿美元,至750亿美元。另一名则是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以60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再次位列第3。

  排名第2位的则是西班牙时尚巨头、拥有知名服装品牌“萨拉”(Zara)的时装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他以67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取代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后者因个人财富从771亿美元减至500亿美元,排名从去年的第2跌至第4。

  而新晋“奶爸”、现年31岁的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因个人财富增加约112亿美元,至446亿美元,从去年的第16名跃至第6名,位列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之后,两人均首次跻身富豪榜前10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共和党总统热门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最新富豪榜中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21名下滑至第324名。他先前号称自己身家高达100亿美元,但却被《福布斯》认定为45亿美元。

  【新生力量】

  在富豪榜传统格局发生变化的趋势下,富豪年轻化也成为本年度富豪榜亮点。

  数据显示,进入榜单的40岁以下亿万富豪为66人,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其中不乏新晋榜单的“后来者”。

  而来自挪威的19岁少女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则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作为家族企业继承人的她,与其20岁的姐姐凯塔琳娜一同登榜。

  根据榜单,美国富豪人数最多,共540人;中国大陆有251人,位居第二,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身家跻身富豪榜第18名,首度列入全球富豪前20名;德国则位居第三,有120名富豪上榜。

  此次登上富豪榜的女性人数则由去年的197人减少至190人。其中,最富有的为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以361亿的身家位列第11名。       责任编辑:cnfol001      【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这里有最权威的自贸区政策发布,最“干货”的政策解读,最前沿的海峡贸易资讯助力机构与个人精准对接台湾,共享自贸区创业新机!更有海量台湾商品折扣资讯等着你~我们已在这里,你还不来?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福州仓山自贸指南"(fzcsftz)关注我们!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福布斯 洗牌 后来者 个人财富 福布斯富豪榜

上一篇:中国女游客泰国清迈古城倒立拍照被批 下一篇:南非警察涉嫌滥用武力致两名平民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