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走进黑河源,保护水源地" 秦岭卫士计划19日启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6 06:36:47
[摘要]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

  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为推广宣传3月22日“世界水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环保局、西安水务集团、西安自来水公司曲江水厂、黑河源饮用水共同举办“走进黑河源,保护水源地”秦岭卫士计划活动。

  3月19日将在曲江水厂举行启动仪式,邀请广大市民在阳光明媚的春天,一起赴黑河源头捡垃圾,净化水源地,做一名秦岭黑河水源地的保卫卫士。

  黑河作为西安人的母亲河,也是西安市重要水源地,多年来政府加强了黑河水源地立法保护等,黑河水源地在全国饮用水水源地监测中名列前茅,保证了西安广大市民的饮水安全与健康。但近年来,随着秦岭游客增加等原因,导致自然环境有所污染。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之一,西安黑河源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泓女士表示:“黑河源饮用水公司从事桶装水生产销售近20年,与水建立了深厚感情,更加深刻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性。”

  张泓认为,作为水企,除了追求企业的经济效益,还须尽企业的社会责任,把“顾客至上、品质第一、立足科技、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落到实处,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水安全作为基本使命。“黑河源公司将日常销售活动紧密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以制作关于保护水源地、节约用水常识等宣传品的形式唤醒广大市民的环保及节水意识。黑河源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西安水务集团、自来水公司曲江水厂的下属企业,甘做推动广大市民节约用水、科学健康饮水理念普及的基石和先导者,保护好我们西安的生命之源黑河。”张泓说。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黑河源“世界水日”温馨提示

  健康饮水六大标准:一、硬度适宜;二、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三、PH值呈微碱性;四、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适中;五、水分子团小;六、水的生理功能强。

  正确的喝水时间:一天当中饮水的4个最佳时间:第一次:早晨起床后。第二次:上午9:00-10:00时。第三次:下午15:00-16:00。第四次:睡前。

  白开水是最好的饮品。专家建议,日常饮水主要选择城市自来水、桶装或瓶装纯净水。黑河水作为西安市城市供水的主要水源,溶解氧量适中,分子团小,清凉甘甜,完全符合健康饮水六大标准,所以,黑河水以及采用黑河水源生产的“黑河源”牌桶装、瓶装纯净水是您健康生活的理想选择。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水日 黑河 秦岭 饮用水水源地 健康饮水

上一篇:散布“乐华城踩踏”谣言 25岁泾阳女子被拘10天 下一篇:西安市公安局全市启动治安大清查 一天抓获4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