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外媒:性侵冲绳40岁女子的24岁美军水兵被捕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6-03-16 08:55:46
[摘要]美国驻日军队的大部分力量都在冲绳,这里曾经是二战中一场血腥战役的战场,许多居民憎恨他们眼中这一不公平的负担。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警方14日说,一名驻扎在日本南部的冲绳岛上的美国军人因为涉嫌强奸一名女子被逮捕,此事很可能使得搬迁美国在该岛上的空军基地的计划变得更加复杂,搬迁计划本来就颇多争议。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称,东京政府和冲绳当局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基地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该基地位于这个南部岛屿的城区。

  日本政府近日接受了法庭调停下的解决方案,停止与迁址有关的建设工作,并恢复与希望这个基地彻底从岛上搬走的冲绳当局的会谈。

  冲绳警方13日逮捕了驻扎在该岛上一个24岁的美国水兵,此人涉嫌在冲绳南部那霸的一家旅馆内强奸一名40岁的女子。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一次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迅速告诉美方这一事件极其令人遗憾,并坚决要求严格纪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美国驻日本的军方官员没有立即就此事予以置评。

  美国驻日军队的大部分力量都在冲绳,这里曾经是二战中一场血腥战役的战场,许多居民憎恨他们眼中这一不公平的负担。美国基地的设施占用了冲绳大约18%的土地。

  冲绳县政府的一位官员援引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的话说,这次事件不可原谅,他感到强烈愤慨。

  美国和日本1996年同意关闭普天间基地,并将其设施搬迁到冲绳岛上的其他地方,但是由于受到担心基地带来的噪音、污染和犯罪等问题的居民反对,这一计划被搁浅。

  1995年,一名12岁的日本女生在冲绳被3名美国军人强奸,招致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外媒 水兵 女子 性侵

上一篇:英国母亲网上发帖控诉儿子:霸凌者 请离开我家 下一篇:瑞士列车雪中驶过百年大桥 美如童话仙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