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友@两会(14):总理记者会回应焦点、传递信心

关注 新华网 2016-03-17 11:44:29
[摘要]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新浪网网友@风亦飞2016: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人民群众也有无穷的创造力,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

  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多数网友认为,总理答问干脆直接、不避尖锐,回应焦点、传递信心,有担当、有温度,彰显了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和深刻洞见。

  一、希望大于困难,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人民网网友@镜花水月:不是中国拖累世界经济,而是世界经济整体下行拖累中国,给中国很大压力。但我依然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我们中国人充满信心。

  新浪网网友@风亦飞2016: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人民群众也有无穷的创造力,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就不会“硬着陆”。

  网易网网友@拉大锯:机会与困难总是并存,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十三五能克服困难抓住机会吗?我对此充满信心!

  二、用简政放权的痛,换群众办事的爽

  腾讯网网友@伤心鱼儿: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监管措施必须到位,还要防止任性、任意地检查,这样简政放权才能更有效,才能让生产力发展起来、群众得到好处。

  凤凰网友@艾欧:提高职能部门办事能力、办事效率,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推进公开办理流程、办理情况,才能避免沟通不畅,实现和谐稳定发展。

  新浪网友@zgfchn:简政放权,有些事情可以放在网上办理申请,申请单位和个人对自身材料负责,否则责任倒查,信用终身追究。另外信息公开查询也是让大家监督大家的很好措施,要相信人民群众的智慧。

  三、听民情冷暖,解百姓忧患

  光明网网友@安静阿道夫:总理始终把民生问题当作头等大事,医保联网、调整“五险一金”、发布养老“安民告示”,顺应民心。我们期待这些关系百姓衣食住行的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新浪网网友@guanwh610125:让企业多减轻一点负担,使其充满活力和生机,让职工多拿一点现金,可以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新华网网友@大法官af:医保异地结算是民生大事,解决好了,各种漂的人退休回乡养老有了保障,这是真正的惠民政策。点赞!

  四、看好香港前景,对两岸关系乐观

  人民网网友@爱四级联:香港发展首先要依靠自身的潜力,还有香港同胞的智慧,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有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香港的未来一定美好!

  腾讯网网友@止戈:台湾历来都是大陆血脉相连的同胞,中国有台湾,台湾是中国的,欢迎台商来大陆投资。但发展两岸关系的基石是“九二共识”,同属一个中国。

  凤凰网网友@-s上善若水s-:港台需要接受并承认自己是中国母亲的孩子,跟内陆的同胞们融洽相处。你若有难,妈妈和兄弟姐妹们一定会伸手援助!

  五、维护世界和平,要靠各国共同努力

  网易网网友@叔丁基:中国发展,也需要中国邻居的发展,中国和邻国有很大的共同发展的利益。所以,维护地区稳定,要用外交等和平手段解决邻里冲突,这一点非常重要。

  搜狐网友@遥记当年方恨少:中国和美国都是超级大国,大佬之间闹矛盾,自然有体面文明的解决之道,也都知道双赢的好处,所以中美关系发展大势肯定不会变。

  凤凰网友@Q白痴:大国博弈,斗而不破,因为谁也“破”不起。相较于美俄关系,中美关系有更多的共同利益点,也有更强的相互依赖性。美国与俄国也不会轻易撕破脸,更何况中国。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大国博弈 总理 两会 九二共识

上一篇:万众一心,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进发!——2016年全国两会述评 下一篇:习近平:精准扶贫要扶到点上、根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