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旬阳: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红色基地”

关注 党建网 作者:王春云 2016-03-17 17:03:44
[摘要]近年来,陕西省旬阳县在非公党建工作创新上狠下功夫,按照“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开放服务、规范管理”的思路,建立了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和示范引领的作用。

  近年来,陕西省旬阳县在非公党建工作创新上狠下功夫,按照“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开放服务、规范管理”的思路,建立了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和示范引领的作用。

  旬阳县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以旬阳县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为依托,总面积300多平方米。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中心两厅两室三馆”,一中心即会议培训中心,两厅即党建功能厅、服务大厅,两室即法律援助室、党员党性教育室,三馆即工业展览馆、资源馆、特色产品馆。建立了中心日常管理制度、管理人员职责等,实行“一门式办公、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着眼于服务企业党员、企业职工,为企业党员、职工和企业提供教育培训、业务咨询、协调办理、展示风采等平台。

  着眼于服务党员,打造党员群众“温馨之家”。充分发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党员需求,培训非公企业党员、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联结纽带作用,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集中性的活动和组织各类主题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开设人才服务专区、组织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特色服务,满足企业发展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着眼于服务企业,建立党的工作“孵化基站”。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和职工生产生活,把维权帮扶、创业就业、教育培训、供需人才等服务项目、办事功能延伸到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立办事窗口,方便非公企业和职工办理有关事务。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咨询、党群业务咨询等;受理企业社保咨询,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组织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创新展示等活动,提升企业职工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着眼于典型带动,搭建非公党建“交流平台”。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平时以图文并茂、电视屏、LED屏的形式,及时展示中省市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和制度规范,全方位展示非公企业的发展、非公党建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先锋模范典型,发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交流、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中的积极作用。(作者单位:陕西省旬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党群 陕西旬阳 非公企业 服务企业 企业发展

上一篇:陕西:八旬患癌老翁著19万字小说 称身体允许会继续写 下一篇:陕西将实施林业治污减霾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