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店装台POS机吃大亏:顾客刷卡 钱全进骗子账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8 07:14:11
[摘要]利用POS机办理上的漏洞,张某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了POS机……结果,顾客刷卡的钱进骗子账户。

\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利用POS机办理上的一些漏洞,张某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了POS机,并将绑定的银行卡及密码骗到手中……结果,买这台POS机的店主吃了大亏,顾客刷卡的钱全进了骗子账户里。

  推销POS机发现漏洞,只要有电子照片就能办

  2015年8月底,在西安打工多年的男子张某开始跑POS机推销业务。熟悉POS机办理流程后,他发现POS机办理存在一些审核方面的漏洞:西安某公司在办理POS机时一般不核实办理人和登记人是否为同一人,可由中介代办。审核材料也限于提供电子照片,即客户的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绑定POS机的银行储蓄卡电子照片及客户手持该银行卡的正面电子照片。也就是说,中介只要有以上照片即可办理随行付POS机。

  张某决定利用这一漏洞:先用别人身份信息办理POS机,自己持有该绑定的银行卡,再将POS机卖给商户,有人在该商户刷卡消费,钱就会转到自己手持的银行卡账户里;最后在网上联系可以提供POS机套现的人,刷卡套现。他觉得,这样不会有取钱时的银行监控记录,即使事发,也可以说POS机程序错误,误将钱打入他人卡中。自己只是跑POS机推销业务的,错打了钱应该向收款方要。

  将绑定银行卡的POS机卖出,设法套现

  详细计划之后,张某先在网上以能够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为由,骗得刘某提供的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刘某用自己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储蓄卡电子照片和刘某手持该银行卡的正面电子照片,并同时骗得该银行储蓄卡及密码。之后,张某以低价并附赠礼品为诱饵,取得户县人民路汽车站附近一家五金店老板顾某的信任,顾某表示愿意购买其推销的移动POS机一台。随即,张某在西安某公司用刘某身份信息办理了一台POS机,对顾某谎称是用其身份信息办理的,并安在五金店里。

  随后几天,陆续有顾客在五金店里刷卡消费,而钱实际都到了张某所持的银行卡内。张某用刷卡套现的方式共得钱款9900余元。

  归案后,张某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并取得谅解。近日,户县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张某判处罚金1万元。

  提醒:POS机要由收单机构上门安装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POS机是商户受理银行卡的基本设备,应由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代表身份证等必要的身份证明资料并经收单机构审核通过后,由收单机构上门为商户安装。

  今年2月,针对部分地区发生多起银行卡特约商户因与无银行卡收单业务资质的机构合作,导致刷卡消费结算资金未到账事件,央行专门发布风险提示称,商户要与有合法资质的银行卡收单机构直接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不从事信用卡套现或协助持卡人套现等违法违规活动;要通过正当渠道申请和安装POS机,不从不明或可疑渠道购买POS机;出现刷卡结算资金不到账等资金风险事件后,商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法院起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POS机 刷卡消费 风险事件 账户 套现

上一篇:西安综合保税区完成首单“委内加工”并快速通关 下一篇:关中灰霾天气或将持续 周日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