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乾县男朋友圈散播"永寿大盘鸡吃死人"假信息被拘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9 07:37:23
[摘要]想给爱吃大盘鸡的朋友一个温馨提示, 32岁的乾县男子孙某将自己在微信群中看到的“永寿县有人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乾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这条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不想这条不实消息被网友转发超过了百万次。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想给爱吃大盘鸡的朋友一个温馨提示,32岁的乾县男子孙某将自己在微信群中看到的“永寿县有人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乾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这条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不想这条不实消息被网友转发超过了百万次。而他也因此被永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成为我省微信传播疫情谣言被刑拘的第一人。

  据了解,发现舆情后,永寿县公安局立即与乾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与永寿县卫计局、农牧局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该消息为虚假信息。在网上进行辟谣的同时,永寿县公安局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孙某在未核实消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于3月15日将其微信好友苏某发布的一条消息直接转发到微信朋友圈。而当天这条消息的转发量就超过了百万,严重扰乱公众的正常生活秩序。随后,办案民警在孙某的工作单位将其抓获。

  昨日,孙某已被永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另外,制造此消息的苏某也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永寿县 乾县 男子 公安局

上一篇:淳化俩镇干部言语不和起冲突 男子捅死"老大哥" 下一篇:兴平一男子假借修佛寺骗105万 被判11年罚1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