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鼓楼城墙熄灯响应"地球一小时" 城墙节电1870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0 07:06:15 编辑:刘超 作者:张莉 张小刚 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2059.jpg

3月19日晚9时许,钟楼、鼓楼灯光关闭后,只能看到一个轮廓。

  城墙熄灯一小时节电1870度

  昨晚,西安城墙景区响应熄灯一小时活动,于20:30-21:30将景区内建筑物亮化灯光熄灯一小时。据了解,城墙景区亮化包括了一周墙体泛光照明亮化、垛口轮廓灯亮化以及烘托气氛的红灯笼,另外还有部分区域景观照明灯光。在昨晚熄灯时间,这些亮化部位全部熄灯。但景区中游客较多的公园、小广场、道路等场地照明灯光,因涉及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不在熄灯范围。此次熄灯一小时,共节电约1870度。这些电预计够一台一般家用2匹空调连续使用约39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昨晚8时30分到9时30分,西安市市政部门控制的环城路、二环的立交桥上的景观灯,三环的半坡立交和穆将王立交桥上的景观灯,以及南二环边上楼体的亮化照明均熄灭一小时。

  来自西安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期间,西安电网减少用电约13.5万度。

  按照目前西安八成以上家庭月均用电量通常100度左右计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1个小时节约的13.5万度电可供他们用112年。

  华商记者 张莉 张小刚 李琳

  4个电器同时待机一年能多耗电费262元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大部分电器在待机情况下也会耗电,包括家用的组合插排。”昨日,西安华山中学物理教师杨利荣介绍,只有轻触开关、遥控开关的,在待机状态就会费电。

  他介绍,测试发现待机状态下4个电器的耗电情况:一套台式电脑(包括液晶显示器)每天1.056度、数字电视机顶盒0.206度、29英寸电视机0.095度、无线路由器0.079度,4个电器每天共耗电1.436度,按照目前西安居民用电一档电价0.498元/度计算,每天损耗0.72元,按照365天计算,多花262.80元。

  杨利荣建议,居民家中除了冰箱等必备的电器需要不间断供电外,其他的电器比如电脑、电视等,不要只关闭遥控开关或轻触开关,一定要关闭机械开关。在拔插头或关闭插排电源前,要确定电器是否完全关闭。

相关热词搜索: 钟鼓楼 地球 熄灯 轻触开关 钟楼 景观灯 绿色生活 亮化 景区 耗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