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2018年起全省中小学每月要上一节慈善课

关注 西安日报 作者:张端 2016-03-22 11:01:25
[摘要]昨日(3月20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慈善协会召开全省慈善教育工作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到2018年全省中小学将普及慈善教育,中小学每月上一节慈善课、组织一次慈善主题班会、写一篇善行故事作文。

  昨日(3月20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慈善协会召开全省慈善教育工作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到2018年全省中小学将普及慈善教育,中小学每月上一节慈善课、组织一次慈善主题班会、写一篇善行故事作文。

  慈善教育活动是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我省《关于在中小学全面开展慈善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将慈善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纳入德育工作计划,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将教育活动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创新教学形式,培养学生善行。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中小学要通过有效的形式开展慈善教育活动,以“善行伴我成长”为主题,每月上一节慈善课、组织一次慈善主题班会、写一篇善行故事作文;每年组织一次慈善征文评选,开展一次慈善文艺活动、组织一次善行演讲竞赛,科任老师精心设计课程让学生阅读《慈善读本》,通过讲故事、制作多媒体课件等形式提高教学效果。

  我省将开展“废旧衣物·一张纸”节俭环保献爱心行动,组织全省中小学生将废旧衣物、课本、纸张和过期书刊捐赠到学校,由学校捐给慈善机构,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社会公众的节俭行动,培养学生的节俭美德和环保意识。并将逐步在全省中小学校校园内置放用于日常捐赠的废旧衣物捐赠回收箱。

  同时,省慈善协会与省教育厅联合设立“陕西省教育科技慈善公益基金”,基金将从高等学校、中等学校、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中募集,用于支持我省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同时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救助教育界见义勇为伤残人士。

  据悉,我省从2012年开始开展“陕西千校慈善教育项目”。目前,开展慈善教育活动的中小学校已由最初656所扩展到1740所,受教育学生200余万人,荣获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并在全国推广。(记者张端)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活动 全省 慈善协会 我省 培养学生

上一篇: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赵永华家庭 下一篇:95个青年集体荣膺2015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