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虚开3500万元增值税发票 自称为救病妻

社会新闻 安徽网 作者:叶素健 2016-03-24 09:47:43
[摘要]自称是为了给患病妻子筹钱看病,来安一企业老板张某某竟然打起了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鬼主意。日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发后张某某在法律的威慑下,翻然悔悟,主动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原标题:自称为救病妻 来安男子虚开增值税发票3500 余万元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 自称是为了给患病妻子筹钱看病,来安一企业老板张某某竟然打起了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鬼主意。警方查明,在短短10 个月时间里,他竟然虚开增值税发票35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 余万元。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警方获悉,张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为挣钱铤而走险

  张某某今年50 多岁,2009 年起陆续在镇上开了两家蔺草工艺品厂,一年怎么也能挣个四五十万元。然而,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企业利润大幅下降,经营效益每况愈下。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年前妻子又被查出患白血病,长期的治疗不仅消耗了过去多年的积累,而且还欠下许多债务,这让张某某愁眉不展。

  2014 年初,正当张某某为企业经营不佳而苦恼时,他曾经生意上的伙伴李某某(另案处理)找上门,提出以按开票金额4%返还手续费为条件,要其为苏州某外贸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真是想啥来啥!”朋友的提议当即让张某某茅塞顿开,虽然他知道违规开增值税发票属于违法行为,但妻子看病又要急需花钱,几番权衡利弊,在巨大利益的吸引下,在生意朋友的鼓动下,张某某决定铤而走险。

  已主动投案自首

  记者从警方获悉,从2014 年9月至2015年7月短短10 个月时间内,嫌疑人张某某通过伪造购货清单和农户签名,采取虚开或私自提高收购数量的方式,利用其名下和其实际控制的两家蔺草工艺品厂,共向苏州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39 份,共计35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余万元。去年底,来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配合苏州警方办理一起跨省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时,意外发现来安县辖区内两家蔺草工艺品厂具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大嫌疑。随后,该县警方经侦部门立即围绕该企业的资金流、物流、财务账目等方面进行细致调查,经过一个多月艰苦细致侦查,张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终于水落石出。

  日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发后张某某在法律的威慑下,翻然悔悟,主动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刘金丽 本报记者 叶素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增值税专用发票 张某某 虚开增值税发票 自称为 警方

上一篇:2男子KTV搭讪5名美女被拒 将其打伤致1人脑震荡 下一篇:新生儿被弃医院便池 卡在下水道啼哭不止(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