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发改委下属单位违规补贴已纠正 挪用资金悉数追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5 06:36:58
[摘要]在昨日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大会报告了《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在昨日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大会报告了《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省发改委下属单位 违规发放补贴已收回

  省发改委下属单位对公款私存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已销户,违规发放的绩效工资、加班费和各类补贴已收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公款私存问题已整改,对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调离出纳岗位;省档案局《陕西档案》杂志社、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省宋庆龄基金会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进行了纠正,停止发放;省人民医院、省扶贫办等对少计缴的相关税金已补缴入库;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绩效工资问题,正在组织清退;省发改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涉及的“三公经费”超支等其他管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违规享受保障房待遇

  沣西新城正在完善审核审定程序

  有关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西安市等市县对已完成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进行了清查,纠正虚报任务完成数;5个市县追回被挤占挪用项目资金5674.54万元,10个市县滞拨项目资金问题已整改到位;违规享受保障房待遇问题,沣西新城管委会正在完善审核审定程序;未及时发放保障对象住房补贴问题,周至县、潼关县、杨凌示范区已发放补贴302万元;部分市县的部分项目因规划不当、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各地正在积极整改。

  挤占、挪用移民搬迁专项资金已整改到位

  有关陕南地区移民搬迁专项资金审计中,对财政部门滞留欠拨项目资金7859万元的问题,汉中市4个县(区)、安康市2个县、商洛市柞水县已拨付到位7220万元;陕南3市所属13个县(区)涉及挤占、挪用、套取、串用移民搬迁专项资金3922万元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柞水县对违规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收回了套取的资金,相关市县均进行了整改。

  虚报冒领科研经费 三所大学追回170万元

  高校及科研经费在审计中也查出了一系列问题,目前都进行了整改。

  省属高校办学经费审计: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省属4所高校对违规收费等问题进行了纠正,停止了收费行为;对未及时发放助学金、奖学金问题,强化了具体措施,加快发放进度,保证专款专用;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纠正,停止了发放;对少缴税金等其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已进行了整改纠正。

  省属22所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对科研经费预决算管理不规范问题,西安理工大学等10所学校制定了整改措施,部分学校重新修订了科研管理制度,加强了项目过程管理;对违规扩大经费开支标准和范围问题,西安科技大学废除了经费包干办法,西安石油大学等取消或废止了不合规的“开题费”、“立题酬金”等违规支出,追回违规支出105万元,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修订和完善科研经费内部管理制度和办法;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等对虚报冒领的科研经费进行了清缴追回,追回资金170万元,西安理工大学同时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

  西安思源学院等8所民办本科院校财务收支审计:对少计收入4670万元等问题,有关学校调增了学费及其他收入;5所学校少提助学金4110万元、5所学校未按规定使用助学金1070万元问题,有关学校已按审计意见全额补提和使用了助学金,调整了账务,加强了管理。

  21个党政机关建设项目超标准17个已调配使用

  有关重点投资项目及利用外资审计中,十天高速等10个项目建设单位或者主管部门对项目超概算问题,已向原项目审批部门申请调整概算,李仪祉水利博物馆项目存在的问题,2人调离原工作岗位,建立完善7项规章制度;对违规招投标问题,普遍加强了项目招投标管理,十天高速、天然气管道、渭北煤化等项目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有关全省党政机关374个建设项目审计中,21个项目超标准问题,17个项目分别采用交由本市(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调配使用等措施进行整改。45个项目超面积问题,27个项目已采用向原项目审批部门提出计划调整、修改设计、拆除等方式进行整改。

  向党政干部发放经营性贷款

  省信合系统收回5900万元

  关于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审计中,涉及多头贷款问题,秦农银行已收回7752万元,省信合系统已清收13.86亿元;向党政干部发放经营性贷款问题,省信合系统组织收回贷款5900万元。西部电影集团公司、省会展中心等对公款私存问题进行了清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省发改委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 挤占挪用 本科院校

上一篇:《陕消费保护条例》修订中 旅游业不得强迫消费 下一篇: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将参加公祭轩辕黄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