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妹俩挪用92岁老母亲养老金 嘱咐医生不要用药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鄢琴 2016-03-25 08:11:30
[摘要]何阿姨姐姐听了妹妹的话,表示:“虽然我拿了妈妈的一部分养老金,但是妈妈的医药费我也是有支付过的。据了解,两姐妹的母亲两年前因摔跤导致脑部受伤,一直住在疗养院治疗。直到第二年,何阿姨去医院照顾老母亲时,两姐妹的矛盾爆发了。

  小女儿:

  妈妈的医疗费不够了,

  姐姐你赶紧来付

  “我看到妈妈的存折上每个月都有拿款记录的,但是医生跟我说,在我姐姐照顾我妈的期间,还留有7500元的医疗费未结清。妈妈每月的养老金刚够疗养院开支,我认为欠下这笔钱的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我姐姐把这笔钱私吞了。”

  何阿姨表示,7500元的医疗费自己后来已帮姐姐付清。但是,在何阿姨照顾期间又累积起2万多元的医疗欠款,何阿姨觉得这个钱她没必要还:“我妈妈的房子现在是我姐姐在住,一切都是我姐姐在享受着。再说了,之前她欠的7500元我都帮她还了,现在还欠的2万多元应该她来帮我付了。”

  大女儿:

  你把妈妈的养老金取完了,

  我才不来“买单”

  何阿姨姐姐听了妹妹的话,表示:“虽然我拿了妈妈的一部分养老金,但是妈妈的医药费我也是有支付过的。存折记录上都有记录,有存有取的。可是,存折到我妹妹手上后,每一笔记录都是支出,根本没有存进去的记录。而且,我发现每次取钱的金额越来越大,从刚开始的2000元左右,一下子变成了3500元、5900元、7000元,多的甚至高达12000元。”

  何阿姨姐姐还表示,何阿姨甚至比她更过分:“我好歹还经常去照顾妈妈,可是她一个月就去看几次,而且连照顾妈妈、给妈妈买东西都要算钱,几十块钱都要从妈妈的养老金里面拿!”

  主治医生道惊人实情:

  姐妹俩为省钱,

  请求医生不给老母亲用药

  老母亲的主治医生李医生说:“对于这两个姐妹,我不想评价。她们妈妈一个月的养老金有3500多元,刚够医院的医药费和护理费。但是,这么大的年纪偶尔有个感冒、发热很正常的。我们要额外给她用药,但是她们两姐妹都不肯付医药费,一直拖欠着,一点点钱都很斤斤计较。”

  李医生表示,作为子女,只盼望长辈能健健康康的,但是这两姐妹却不这么想。“更让人心凉的是,每次来医院看她们的妈妈,不问问她们妈妈病情怎么样,不问问我们怎么给她妈妈治疗的,永远只是一句话,‘给我们两姐妹省一点,最好不要给妈妈吃药。’”(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近日,何阿姨两姐妹找到了笔者,告诉笔者从92岁的老母亲住在疗养院两年以来,护理费和疗养费都是从老母亲每月3500元的养老金里直接扣的,但是至今却欠下了将2万余元的医疗费。现在,两姐妹都拒付这笔欠款,双方指责不断,认为都是对方挪用了母亲的积蓄。

  据了解,两姐妹的母亲两年前因摔跤导致脑部受伤,一直住在疗养院治疗。两姐妹商量好是轮流照顾老母亲起居,一人照顾一年。第一年由何阿姨姐姐照顾老母亲,老母亲的存折也是放在她手里。直到第二年,何阿姨去医院照顾老母亲时,两姐妹的矛盾爆发了。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用药 妈妈 姐妹 挪用 养老金

上一篇:合肥毁容少女谈170万赔偿金额:少得可怜 下一篇:84岁奶奶拍赏花照被儿子发至朋友圈 意外成网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