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烈士安葬的日子,我们不妨聊聊他们的生前身后事

来源:中国军网 时间:2016-04-03 18:33:28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雪振 于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又是一年清明时,回家的诉求,也在每个游子心中如春苗般悄悄涌起。

  60多年前,一大批渴望卫国建功的中华好儿男,昂首跨过鸭绿江。只不过,有些人这一去便是永别,成了再也无法回归祖国故乡的“游子”。

  风萧水寒,战火无情,烈士们殁于异国他乡,有的甚至殒后无名,遗骸上的荒草长了一茬又一茬。值得欣慰地是,在经历了多年的“别离”之后,今天, 36名烈士的遗骸终于安葬在了祖国的土地上。

  回家,回家……虽然这回家的路,一走便是半个多世纪,但他们终究还是回来了。在烈士安葬的日子,我们不妨聊聊那些生前身后的故事,以此表达深厚的敬意。

相关热词搜索: 烈士 玉竹 游子 任务 谁是最可爱的人 回家 别离 妈妈 军魂园 合葬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