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朝媒:朝开展固体火箭发动机测试 金正恩进行指导

国际博览 京华时报 2016-03-25 08:20:28
[摘要]朝鲜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

朝鲜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新华社发

  朝鲜进行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新华社发

  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开展大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和多级火箭箭体分离试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同一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针对朝方最新举动,韩国军方将其视为“严重进展”,正谋求对策。

  “指标完全达标”

  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此次试验进行了指导。报道没有说明试验举行的时间及地点。

  报道说,这次试验旨在测试朝鲜新近自主设计的火箭发动机的结构稳定性及推力,并测试热分离系统和其他辅助系统的工作特性。试验结果表明,测试值与预测值一致,所有科技指标完全达标。

  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此次试验的成功确保了朝鲜今年制订的国防科技目标必定能够实现,进一步增强了打击敌人弹道火箭的威力,显著提高了军事实力。他期待并确信,国防科技工作者将连续取得更多能给朝鲜军民带来信心和乐观、让敌人恐惧的国防科技成果。

  本月3日、10日、18日和21日,朝鲜曾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过发射活动。朝中社4日和22日报道说,金正恩指导了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试射训练。

  发射活动或趋频

  针对朝方最新举动,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研发固体火箭可能会让朝方的发射活动变得更为频繁。

  “朝鲜似乎处于固体燃料火箭研发的初级阶段,”韩联社援引文尚均的话说,“朝鲜转向固体燃料(火箭)研发,意味着其能够更频繁地开展发射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韩国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24日说,面对朝方一连串举动,韩国总统朴瑾惠已经下令军方在韩国全境加强安全戒备,“她指示军队做好充分准备,以积极应对朝鲜的鲁莽挑衅”。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固体火箭发动机 测试值 朝鲜核 朝鲜中央通讯社 朝鲜半岛核

上一篇:英警方在乌干达追查到价值650万元被盗豪车(图) 下一篇:尼泊尔女人节:少女为求偶当众沐浴 妇女河边净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