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 一律停工整改上限处罚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文锦 2016-03-26 08:03:51
[摘要]今年,西安市城建投资达到432亿,增幅达到11%,建筑业增加值770亿,如此大的投资量带来众多建设工地同时开工,给全市治污减霾造成的压力不容忽视。

  本报讯(记者文锦)今年,西安市城建投资达到432亿,增幅达到11%,建筑业增加值770亿,如此大的投资量带来众多建设工地同时开工,给全市治污减霾造成的压力不容忽视。3月2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全市建设工地治理工作大会,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这样说,“管好工地,清洁施工,创造绿色GDP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必达目标。”
  据西安市建委介绍,目前,已经建立起一个统计报表,把全市1318家建筑工地和170余家“两类企业”的现场管理情况进行每日登记,哪里达不到现场100%围挡、砂土100%覆盖、场内道路100%硬化、拆除过程100%湿化作业、出入车辆100%冲洗、暂不开发场地100%绿化的6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就精准治理,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按上限处罚。
  “当然,这种情况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停工受处罚的企业越多,全市投资进度就越慢,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越大。”西安市建委主任苗宝明在会上说,当下西安正在改变多年以来建设市场建设模式,正在把建设、设计、施工的市场逐步打开。今后,谁符合五大发展理念,谁满足城市治理要求,谁拥有更高的设计和现场管理水平,谁就能占领西安的市场,这就是趋势。
  他说,工地治理是一个大概念,围墙或者围挡以内,有扬尘治理,也有工程质量治理,还有机械和人员安全治理,还有国家即将对卫生城市复检中要求的病媒防治等多方面内容。有的工地今天把黄土全盖上,认为任务就完成了,可以一劳永逸。隔几天网子移位了、破损了,没有及时修补、再覆盖,往往检查指出了才进行整改;还有的工地认为工地治理主要就是扬尘治理,放松了对施工安全和农民工的管理,这些监管漏洞真空地带都将是下一步整治的重点。
  为此,今年在全市城市治理工作中,西安将进一步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建设工地精细化治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完成建设工地治理各项工作任务,为西安市民创造一个清爽、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防治 扬尘治理 城市治理 清洁施工 整改

上一篇:男子私装壁挂炉管道超负荷运行 致整栋楼“断气” 下一篇: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