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0后小伙创业开健身馆 不喜欢别人叫他“富二代”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6-03-27 07:55:47
[摘要]因为授课专业,私教还全部免费,一个月不到,宁浩的健身馆就吸引了200多名会员前来锻炼健身。
  跑场子跳舞,在面粉厂和建筑工地上打工,这些在同学朋友看来,标准的“富二代”宁浩完全没必要去辛苦尝试的工作,他不仅做了,而且觉得这都是必要的积累。
  “我开的不仅是一个健身空间,更是一个交友互相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记者眼前的80后宁浩,个头不高,看着略显清瘦的身材与他实际140斤的体重,不禁让人想起网上一句形容型男的流行语,“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小时候身体很不好,小学几乎每年开学的时候,我都在医院打吊针。”对比现在的身材和体质,宁浩得意的扬了扬胳膊。因为家庭条件优越,宁浩最不喜欢同学们称呼自己是“富二代”,因为他一直觉得和其他人一样,很多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16岁的时候,因为酷爱街舞,宁浩执意要到西安学习,父亲不支持,每个月仅给他200元的生活费,“而当时在城中村租房子住,就要每个月150元。”宁浩说,交完房租,自己当月的生活费就剩下50元,当然不够,就去拼命跑场子跳舞赚钱,“我曾经有过三天没钱吃饭,只能喝城中村的自来水。”宁浩说,虽然初到西安的日子跟在家里千差万别,但因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他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大学毕业后,宁浩不愿意回家过一眼望到头的安稳日子,先后选择在面粉厂和建筑工地上干活,他说,那段时间他最能切身感受普通劳动者的辛苦。“在面粉厂和建筑工地都是干要下苦力气的活,吃住的条件也不好,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也算给了初入社会的我一个挺大的考验。”宁浩告诉记者,他当时的选择让大多数人都不能理解,“虽然我家也算不上什么大富大贵之家,但就算我一年闲坐着啥也不干,光收房租也能收个100多万,还不算别的收入,不至于非要去工地上干活。”宁浩说,但他一直觉得,自己的行为不算“另类”,他只是在走一个年轻人应该走的路。
  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宁浩进了一家健身房,听了一节免费课,那天他学动作很是认真。回家后,打开电脑对着视频继续研究练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理论到实践,小伙子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健身教程”和心得,还萌生了在老家阎良开个健身馆的念头。
  说干就干,宁浩很快将自己老家的房子改建成了一家健身馆,从设计图纸到搬运上百吨的沙子、水泥,再到各种基础设施的摆放焊接,宁浩时刻跟几个装修工人泡在一起。“水泥都是我们一袋袋的从1楼扛到3楼,累的不行了就坐在水泥袋子上喘口气再接着干,以前在工地上的磨练也算派上了用场。”宁浩笑到,3个月后,他的健身馆装修完了。
  因为授课专业,私教还全部免费,一个月不到,宁浩的健身馆就吸引了200多名会员前来锻炼健身。“因为我开健身馆的初衷就是觉得现在大部分的健身房都太商业化了,这个要收钱那个要交费的,反倒把健身这个理念本来的意义给淡化了,我就是想给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希望大家从生理到心理上都是健康的。”宁浩说,开健身馆,他更多的是想倡导一种理念,所以他一直认为健身不在于器械有多好,徒手健身,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只要掌握好方法,都是一种健身锻炼。
  如今,宁浩的健身馆已经有600多名会员,人越来越多,他也投入了健身馆的二期扩建中。每次健身结束,宁浩会和大家坐在休息区的桌子旁扳扳手腕,聊聊天互相交流学习,“因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很快乐,也希望在健身馆的日子能给每一个健身者留下不一样的记忆。”宁浩说。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宁浩 健身馆 80后 健身者 健身锻炼

上一篇:西安昨迎清明前扫墓高峰 墓园周边临停车辆近万辆 下一篇:933路公交车疑线路故障引发自燃 所幸无乘客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