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80后小伙为敬老 给村里54位老人发一年鸡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8 07:04:0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马新斌)泾阳县泾干街道办双赵村的80岁村民冯秋娥,近一年来没买过一个鸡蛋,但每天都有鸡蛋吃。原来,她每月都能按时从村委会领到30个鸡蛋。和冯秋娥一样享受这项“福利”的,还有村里其他53位年过75岁的老人,但他们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鸡蛋是一个叫杨飞的80后小伙送给他们的。

  “一直以为鸡蛋是村上发的”

  “看,这个月发的鸡蛋还有12个。”3月16日下午3时许,在泾阳县泾干街道办双赵村80岁村民冯秋娥家里,说起村上发鸡蛋一事,老人迈着小碎步跑到厨房里,小心翼翼地从案板下面拿出一个罐子:里面整齐地摆放着12个鸡蛋。

  从去年4月份开始,冯秋娥每个月都能按时从村委会领到一盘鸡蛋,到现在已快一年了。而在此前,冯秋娥很少买鸡蛋。丈夫去世,唯一的女儿又天生腿部残疾,冯秋娥几乎没任何经济来源,吃鸡蛋也成了一种奢侈。

  该村村主任路战说,一年前,村里小伙杨飞说要给老人送鸡蛋,村委会特别支持。每个月发鸡蛋时,村干部都积极帮忙,但大多数人至今不知道鸡蛋是杨飞送的。3月16日,当听说鸡蛋是村里小伙送的,冯秋娥颇有些意外,一个劲地说:“这个娃娃心真好。”

  “一直以为鸡蛋是村上发的。”和冯秋娥一样,85岁的李会兰说,能坚持每月按时发,就是自己子女也未必能做到,更何况是一个和她非亲非故的小伙。

  79岁的刘风云是村里少数知情人。她的儿子毛健说,第一次是杨飞和村上干部把鸡蛋送到他们家里,之后便让大家去村委会领了。每次发鸡蛋都是在当月第一天进行,从来没推迟过,“比发工资还要准时。”

相关热词搜索: 吃鸡蛋 小伙 福利 好心 赵村 80后 村委会 很少 年过 村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