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独立报》出版最后一期报纸 转为网络媒体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2016-03-27 09:51:01
[摘要]英国知名媒体《独立报》26日出版最后一期报纸,宣告该报的纸质版正式停刊,此后将转变为一家网络媒体。

  中新社伦敦3月27日电 英国知名媒体《独立报》26日出版最后一期报纸,宣告该报的纸质版正式停刊,此后将转变为一家网络媒体。

  《独立报》创刊于1986年,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日报之一,鼎盛时期每天发行量达40万份。但去年12月的统计数字显示,该报每天发行量下滑到只有5.6万份,远远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2010年,俄罗斯商人列别杰夫收购了《独立报》的母公司ESI媒体集团。列别杰夫表示,过去30年来,新闻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报纸也需要做出改变。停止发行纸质版《独立报》,是为了迎接数字化媒体时代的到来。

  他表示,虽然停止印刷纸质版,但ESI媒体集团将保留独立报的品牌,并会继续投资高品质的内容,吸引更多读者关注独立报的网络平台。

  最后一期《独立报》纸质版的头版,除了报头和右上角的条形码外全面留白,中央印着鲜红粗体字“纸版停刊”,下方小字写着,“请阅读本报的最后一期印刷版以及四个版的纪念特刊,1986-2016”。

  《独立报》纸质版的最后一篇社论写道,“印刷机已停,墨水已干,报纸将不再发皱……但一个章节终止后,另一个章节会开启,独立报的精神将长存。”

  随着纸质版的关停,独立报将上线一款名为“The Independent Daily Edition”的付费移动端,针对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独立报数字媒体编辑部主任布朗顿表示,它能让用户享受到纸质版阅读的体验。(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独立报 网络媒体 媒体集团 1986年 报纸

上一篇:美国阿拉巴马州一救护直升机坠毁 机上4人遇难 下一篇:美国女子自家小楼被拆 拆迁工人:谷歌地图定位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