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海德理想城一夜三户被盗 失主贴通告提醒邻居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9 06:51:31
[摘要]近日,家住汉中市海德理想城的业主们都人心惶惶,因为不断有住户家被小偷光顾,甚至一夜之间就有三户被盗。

\

\

  近日,家住汉中市海德理想城的业主们都人心惶惶,因为不断有住户家被小偷光顾,甚至一夜之间就有三户被盗。

  业主:多是从窗户翻进室内作案

  20日上午,海德理想城的业主王乐起床时发现,前一天晚上还放在客厅里的挎包不翼而飞,仔细检查又发现,客厅柜子里放着的金项链、金耳环和一对白金戒指也不见了踪影。

  “都是结婚时给媳妇买的,当时花了12000元。”王乐家在7楼,此前并没有想到小偷会爬这么高的楼来行窃。他再一检查才发现,厨房案板上赫然留着一个脚印,而窗外的墙上和落水管上,也留下了攀爬的痕迹。他说,20日凌晨2时,他还在卧室看电影,估计小偷趁他睡着后翻进窗户入室盗窃。

  让业主朱女士想不到的是,她家住在顶楼17楼,当天晚上也被偷了。“我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时,老公花了14000多元买的手镯、项链全都不见了。”朱女士说,而她前一天晚上放在客厅的钱包内4000多元现金也不见了。报警后,警方在她家客厅的窗户以及窗外的落水管上,都发现了脚印和指纹。

  该小区12号楼的余先生家在6楼,当天晚上女儿就睡在客厅沙发上,迷迷糊糊中,隐约感到有人进了客厅。“那天风大,我女儿睡得迷迷糊糊,以为是家里人起来了,就翻了个身。”余先生说,直到早上起床才发现,客厅窗户上也留下了脚印。“这次没有丢东西,但在半个月前,我们家就遭了贼,那次家里没人,丢了一对耳坠和一个钻戒,价值7000多元。”余先生说。

  物业:近几个月有10起盗窃案

  3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海德理想城小区。在每栋楼一楼电梯入口处,都张贴着一份“通告”:近期本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导致业主财产受到严重损失,已威胁到业主人身安全。如有不幸的被盗者请及时报案,暂时安全的业主也请务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这是我们几名被盗住户一起写的,提醒其他住户的,也希望能督促物业加强安全措施,避免再有住户被盗。”王乐说。

  华商报记者随后与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说,从去年冬季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接到了多位业主报警,都是入室盗窃。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小区共有13栋楼,从2013年开始入住,目前入住的有500多户,仍有部分住户还没装修。“有正在装修的,还有未入住的,平时小区出入人员比较复杂。”该负责人说,近几个月他们已经接到了10起入室盗窃的报案,他们只有10名保安,日常也是24小时巡逻,但没想到盗窃案还是屡屡发生。

  律师:业主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该小区失窃住户们发现,除了自己所在单元的入户门形同虚设外,小区内摄像头也未安装到位,正是摄像头不全以及安保人员巡逻不到位,才导致了家中被盗。

  “如果保安巡逻勤一点,如果有摄像头的存在,贼肯定不会那么大胆。我们一是要求物业增加摄像头,二是要赔偿我们的损失。”王乐说。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小区这么大,我们不可能搬个板凳坐在业主家门口。”不过他也承诺,将考虑安装摄像头,并增加巡逻次数和安保力量。

  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小东说,物业公司作为服务企业,对于业主家失窃究竟需不需要承担责任,需要看业主与物业方签订的合同或其他形式的约定所提到的义务,物业公司究竟有没有履行。“如果尽到了约定中的义务,就不承担;如果没尽到,可能就要承担相应责任。”

  对于失窃业主要求物业公司赔偿,赵小东说,物业可以先与业主沟通协商,如果业主对协商结果不满意,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该由谁承担责任进行司法判定。目前,针对该小区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七里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上一篇:基本农田变墓地每座售1.3万 “黑墓地”已被拆除 下一篇:210省道留坝段两次爆破排险 预计清明前后可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