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习近平出席捷克总统泽曼举行的欢迎仪式

关注 央视网 2016-03-29 21:14:09
[摘要]各位观众,现在是捷克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这里是捷克总统府所在地——布拉格城堡,今天,这里迎来了中捷建交67年历史上首位到访的中国国家元首。检阅毕,习近平用捷克语问候捷克士兵“战士们好”,捷克士兵齐声响亮回应“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位观众,现在是捷克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这里是捷克总统府所在地——布拉格城堡,今天,这里迎来了中捷建交67年历史上首位到访的中国国家元首。捷克总统泽曼就在我所在的总统府3号院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次国事访问。总统府3号院也是首次用来欢迎到访的外国元首,欢迎仪式上还有一系列高规格的礼遇,在诸多方面都创下了捷克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首次,这充分体现了捷方对习近平主席此访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习近平抵达总统府3号院。旗手沿红地毯整装列队。泽曼在军乐队前迎接习近平。两国元首面向总统旗站立,军乐队奏中捷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在泽曼陪同下检阅仪仗队,仪仗队由捷克军队和总统府警卫部队组成。

  检阅毕,习近平用捷克语问候捷克士兵“战士们好”,捷克士兵齐声响亮回应“好”。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共同检阅分列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欢迎仪式。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欢迎仪式 泽曼 视频 总统府

上一篇:中捷“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召开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致辞 下一篇:[视频]李克强就巴基斯坦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向巴总理谢里夫致慰问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