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保厅厅长: 今年各市优良天力争达280天以上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6-03-30 06:48:12
[摘要]渭河干流出境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年度均值稳定达到Ⅳ类水质标准,汉、丹江出境水质分别保持在Ⅱ、Ⅲ类标准。

\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2016年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暨三秦环保世纪行工作会议昨日召开,通报了我省环保工作情况。

  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介绍,“十二五”期间,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持续向好,PM10和PM2.5年均下降幅度居全国重点城市前列。目前《陕西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正在征求意见,待国家审定后将出台。到2020年,关中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75天以上,重污染天数下降30%以上;陕北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90天以上,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陕南城市优良天数达到295天以上,重污染天数下降20%以上。汉江、丹江、嘉陵江等长江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渭河、延河、无定河等黄河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6%以上,渭河干流消灭劣V类水体。今年全省环境目标包括:全省地级城市重污染天气继续减少,优良天数力争平均达到280天以上。渭河干流出境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年度均值稳定达到Ⅳ类水质标准,汉、丹江出境水质分别保持在Ⅱ、Ⅲ类标准。

  “环保厅就要做‘黑包公’,敢唱黑脸敢碰硬。”副省长、三秦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名誉主任张道宏表示,污染环境的行为一定要受到严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秦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名誉主任吴前进表示,今年三秦环保世纪行将继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跟踪检查;加强对矿产资源开发和水污染防治的监督;围绕严控关中燃煤消费总量、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黄标车淘汰、建筑工地扬尘、控制餐饮油烟排放等,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上一篇:陕西省助力大众创业 大学生休学创业保留2年学籍 下一篇:史上最强厄尔尼诺来袭 陕西或面临严重洪涝灾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