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勉县男子骑摩托游东南亚 途径普吉岛救溺水女学生

汉中新闻 三秦网 作者:陈卫平 2016-03-30 08:02:33
[摘要]历时31天,勉县男子“虎哥”驾驶自己心爱的摩托车回到勉县,完成了自己计划多年、独自驾车到东南亚三国游玩的夙愿。2月17日,吃完“鸡汤面皮”,“虎哥”驾驶着自己心爱的宝马摩托车沿着西汉高速向着成都方向进发。
  历时31天,勉县男子“虎哥”驾驶自己心爱的摩托车回到勉县,完成了自己计划多年、独自驾车到东南亚三国游玩的夙愿。
  “虎哥”其实年龄并不大,今年刚刚38岁而已,土生土长的勉县人,真名王骁虎。虽然年龄不大,但在当地摩友心里,“虎哥”早已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摩旅达人”。精通摩托车技术,自驾游知识丰富。十多年时间里,他已独自驾驶摩托车去过西藏、东三省等许地方。
  泰国自驾游收获太多感动
  “虎哥”在勉县开了一家叫“王虎烤吧”的烧烤店,在当地小有名气,也是摩友们经常聚会交流的地方。为了此次东南亚三国自驾游,他提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计划了详细的行程和路线。
  2月17日,吃完“鸡汤面皮”,“虎哥”驾驶着自己心爱的宝马摩托车沿着西汉高速向着成都方向进发。成都、昭通、昆明、西双版纳……全程高速、一路向南。2月21日,顺利通过磨憨口岸,骑行200多公里,“虎哥”穿越老挝到达泰国清孔。在清莱、清迈逗留的几天时间里,“虎哥”结识了几位国内摩友,大家结伴品尝泰国美食,感受异域风情。3月2日,在曼谷待了三天,“虎哥”继续按计划驱车前往柬埔寨。
  在异域远游的日子里,“虎哥”通过微信和百度贴吧,及时将每天的行程和有趣的事情向朋友们发布,并回复网友提出的所有问题。“虎哥”说,一路上网友的关心鼓励让自己充满了力量。
  普吉岛救起溺水女学生
  3月9日,“虎哥”到达普吉岛。在参加潜水活动时,他突然发现距离自己约十米远的海水里,一名女生不断地向自己惊呼、招手。一定是体力透支了,“虎哥”立即向她游去,并努力将女生拖往20多米远的游船上。
  女生终于获救了,所有人向“虎哥”伸出了大拇指。由于语言不通,在随后的比划聊天中,“虎哥”获知溺水女生是日本学生,与同学结伴来泰国游玩,没想到在潜水时发生了意外,多亏了中国大哥出手相助。
  宣传家乡汉中觉得很开心
  3月18日,从云南大理出发,骑行1547公里,“虎哥”于晚上11点回到勉县,摩托车里程表显示本次出行总里程10300公里。
  “虎哥”说,本次出行中,自己的摩托车上始终插着一面旗帜,上面写着“陕西汉中××摩托车俱乐部”。路上始终有人询问汉中在哪里?自己就耐心地给对方讲有关汉中、有关《三国》的典故。“虎哥”说,能为宣传家乡汉中出份力,能为更多摩旅爱好者探路打前站,自己觉得非常开心。
  “虎哥”说,此行收获颇丰,但最大的问题是语言的交流。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补习一下英语,为以后的出行做好准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虎哥 摩友 勉县 摩托车俱乐部 男子

上一篇:汉中男子驾摩托撞伤学生后逃逸 涉无照驾驶已自首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陕西周边游火爆 汉中城区酒店一房难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