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陕西周边游火爆 汉中城区酒店一房难求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3 07:13:34
[摘要]作为今年汉中油菜花节的主会场南郑,这个小长假更是出现了游客暴增的情况。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商洛天气晴朗交通顺畅,区内几大景点的游客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景区提醒登山游客注意防火,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王亮 袁小锋)作为今年汉中油菜花节的主会场南郑,这个小长假更是出现了游客暴增的情况。

  昨日下午,据南郑县阳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南郑县今年重点打造的观花线路之一的陈村环线,游客成倍增长。“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有,因为有些游客随时会停车拍照,造成交通短暂拥堵。”该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当地镇、村干部全员上岗,疏导交通。

  而在县城的一处酒店,30余间客房早已全部住满。“下午3点就住满了,早就没有房间了。”据酒店的负责人介绍。华商报记者电话咨询南郑县城内多个酒店,均表示已经没有房间了。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汉中城区内各大宾馆酒店的客房基本预订一空。但周边农家乐以及附近平川县区,如洋县、城固、勉县等地的客房并不是太紧张,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提早安排预订。

  “周一至周五普通标间219元每晚,4月1日至3日普通标间359元每晚。”汉中市中心城区北大街某连锁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在旅游旺季,他们的连锁酒店全国统一调价,不受当地酒店价格的影响。记者在汉中市北大街南端一家连锁酒店获悉,4月1日至4日,该酒店单间涨到440元每晚、标准间涨到450元每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年了,“酒店每年就这个时候效益最好。但即使这样,来晚了还不一定能订到房间。”

  “提前预定的快捷酒店,现在每间房还要再加100元。”人民路附近的张先生说,“朋友从外地来汉中旅游赏花,没想到自己提前给预定的房间还是被涨价。”从湖北十堰来汉中的一位游客也表示,他周内提前预定了每晚不到200元的标间,被通知周末房价要翻一番,心里很不是滋味。

  商洛

  天公作美交通顺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商洛天气晴朗交通顺畅,区内几大景点的游客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

  天气预报4月2日商洛为阵雨转小雨,但截至下午6时,整个商洛地区天气晴朗,并未下雨,这对清明小长假首日出行的游客来说是个好消息。华商报记者从商洛高速交警处获悉,辖区内4条高速路,车流量较平常虽增大,但并未有交通事故、拥堵、滞留等情况出现,交警部门也安排警力在路上巡查。

  而商洛几大旅游景点,游客人数相比去年同期都有增长。4月2日下午6时,商南县金丝峡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昨日共接待3441名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11%,旅游收入28.1万元,交通顺畅,景区附近的酒店宾馆等入住率达到97%。

  此外,柞水牛背梁景区昨日入园人数总计858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半多,实现综合收入180.3万元,周边酒店及农家乐入住率达到90%,景区及周边道路顺畅。

  华山

  昨日接待游客16618人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边飞)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华山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16618人,同比增长93%。

  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6618人,收入205.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3%,91%。同时,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为30%,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40%。玉泉院停车场车位已满,东山门停车场车位已占20%,游客中心停车场车位已占17%。三特索道,太华索道上下无需排队,景区周边道路畅通。景区提醒登山游客注意防火,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金丝峡 酒店宾馆 酒店价格 油菜花节

上一篇:勉县男子骑摩托游东南亚 途径普吉岛救溺水女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