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美女新标准出炉:你有“iPhone6”腿吗

社会新闻 参考消息网 2016-03-30 09:07:24
[摘要]许多中国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照片。新媒称,中国网络继兴起一股女性“晒A4腰”的风潮后,本周又开始盛行新审美标准:晒“i6腿”。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照片,并高调地说:“美不美先看腿,是不是美女成败在此一举。

许多中国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照片。(互联网)

  许多中国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照片。(互联网)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网友晒出的i6腿。

  新媒称,中国网络继兴起一股女性“晒A4腰”的风潮后,本周又开始盛行新审美标准:晒“i6腿”。

  晒“i6腿”指的是把苹果公司的iPhone6手机放在膝盖上,若能被手机遮住膝盖就代表挑战成功。由于iPhone6的长度是13.8公分,因此只要将双膝合起来的宽度在13.8公分以内,就是“i6腿”。

  杭州《都市快报》前晚通过微博发布六张女网民晒“i6腿”照片的贴文。该文写道,i6腿“已经成为新一代的美腿标准!刚躲过了A4腰,没想到又被i6腿给截杀了!”,并鼓励网民尝试接受挑战。

  不过,如此苛刻的标准令不少中国女性烦恼不已。据报道,有网民就说:“还让不让人活下去啦?”,“弱弱地问一句,用iPad量可以吗?”苹果公司的iPad平板电脑的各型号都至少有近24公分的长度。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女网民纷纷在朋友圈内上载了自己的“i6腿”照片,并高调地说:“美不美先看腿,是不是美女成败在此一举。”

  新浪微博本月初兴起“晒A4腰”热潮,大批女网民拿起一张A4纸抵着腹部自拍,以证明她们的小蛮腰比一张A4纸的宽度(21公分)更细,然后争相把“晒腰”照放上网。

  报道称,对于网络上流行“A4腰”、“i6腿”的现象,上海社科院心理学教授张结海说,这些衡量美的标准之所以受大众纷纷模仿,除爱美之心外,也因事情本身有趣。社交媒体的兴起也增加了扩散范围。此外,由于A4纸及iPhone6随处可见,因此大大增加了网民的参与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6 张结海 i6腿 网络美女 都市快报

上一篇:男子私会女网友 被对方丈夫殴打脱得只剩内裤 下一篇:砀山“虐童案”再追踪:对虐童者量刑究竟重不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