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省利用电视节目宣传地下水资源保护

关注 水利部 2016-03-30 11:40:08
[摘要]陕西省是一个水资源紧缺的省份,全省水资源总量426.3亿立方米,地下水可开采量为40.36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开采率已达74.6%。通过电视节目使《条例》的基本制度和各项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推动全社会保护地下水,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站讯 日前,陕西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走进陕西省广播电视台新闻热线直播节目《秦风热线》,向三秦父老介绍地下水开发利用与治理保护工作,倡导全省城乡居民养成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习惯,按划定区域合理开发地下水,保护地下水饮用水源,推进地下水生态修复。

  陕西省是一个水资源紧缺的省份,全省水资源总量426.3亿立方米,地下水可开采量为40.36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开采率已达74.6%。在关中北部、陕北大部分地区的城乡居民生活供水水源全部来自地下水。由于受不当开发行为、污水排放及农业面源污染等影响,地下水供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4月1日,陕西省将全面施行《陕西省地下水条例》,利用地方性法规加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地下水,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陕西省水利厅负责人在节目中重点介绍了陕西省地下水基本情况,《陕西省地下水条例》颁布出台背景及地下水超采区划定与保护方案,回应了部分热线咨询电话和网络留言,解答了听众和网友关于扩大中水回用、凿井干涸饮水困难、居民私自违规打井、农灌机井被抢占等建议、诉求和问题,与广大听众和网友进行了直播互动交流。通过电视节目使《条例》的基本制度和各项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推动全社会保护地下水,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水资源 电视节目 保护方案 条例 农业面源污染

上一篇:台湾多位知名人士将参与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下一篇:咨询查询举报 陕西12333电话咨询服务实现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