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殡葬网店入殓火化安葬一条龙 骨灰可做钻石

社会新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6-04-01 09:27:06
[摘要]入殓、火化,以及安葬,在徐毅和朋友王丹开办的这家名叫“彼岸”的殡葬店里,可以操持因死亡所需应对的种种环节。

殡葬网店入殓火化安葬一条龙 骨灰可做钻石(图)

  殡葬电商“彼岸”的店铺装修不同于传统殡葬店,店内明亮宽敞,还可以为顾客定制不同造型的骨灰盒

殡葬网店入殓火化安葬一条龙 骨灰可做钻石(图)

  43岁的徐毅一直希望以海葬作为自己生命的终点,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一家自己的殡葬店,为人们料理着从故去到入土的种种身后事。

  入殓、火化,以及安葬,在徐毅和朋友王丹开办的这家名叫“彼岸”的殡葬店里,可以操持因死亡所需应对的种种环节。清明前的一个月里,他们帮助十位逝者的骨灰找到最后的栖身之所。

  三年前,徐毅由一名网商改行做起了“白事”,起初也只当这是单纯的商业转型。但在经历过一次次葬礼之后,他很难再程式化地面对自己的工作,除了寿衣的选材,墓穴的选址,还无可回避地看到了那些离别时的人情冷暖。

  因为尝试在古老的殡葬行业中注入新的项目和理念,有外国媒体在报道时给“彼岸”戴上了“想来一场葬礼革命”的标题。徐毅觉得“革命”这个词用得有些太大了,他确实想过在这个与死亡和送别为伴的行业中,做出些不一样的东西,但在这之前,也许还要先学会对生命的尊重。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徐毅 彼岸 殡葬礼仪 网店 殡葬服务

上一篇:女商贩坐执法车顶骂城管咬保安 被判拘役半年 下一篇:郑州一旅游大巴撞限高杆 车身被穿多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