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珠江防总:受厄尔尼诺影响 珠江流域可能重现似98年洪水

国内 央广网 2016-04-01 10:09:38
[摘要]根据气象预测,史上历时最长、强度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到今年5月结束,珠江流域重现类似1998年洪水、甚至更大规模洪水的可能性很大。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水利部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相关会议上表示,根据气象预测,史上历时最长、强度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到今年5月结束,受此影响,2016年中国气象年景可能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涝重于旱,珠江流域重现类似1998年洪水、甚至更大规模洪水的可能性很大。

  珠江流域在中国属于经济社会发达地区,城市、人口集聚、产业集中,但珠江防总负责人指出,珠江流域的防洪工程体系还不完善,防汛、防台风、抗旱等方面存在很多技术难点有待突破,局部洪涝灾害防御也存在问题,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面对今年洪涝灾害的可能性,更加需要加快建设各项预防措施,最大程度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饮水安全。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珠江流域 厄尔尼诺现象 1998年洪水 防汛抗旱 洪涝灾害

上一篇:8省份发文鼓励2.5天休假 两城市今起正式实行 下一篇:中联办主任:"港独"组织触及底线绝不能养痈为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