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中华文明精神标识

关注 环球网 作者:陈超 2016-04-01 11:39:28
[摘要]记者 陈超】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数量最多、种类全,具有极高的品位和价值,其中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享誉华夏,唐墓壁画举世无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超】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数量最多、种类全,具有极高的品位和价值,其中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享誉华夏,唐墓壁画举世无双。

  陕西历史博物馆现藏文物37万件,馆内的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文明”,以3000余件文物精品展示了三秦大地史前文化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重点突出周、秦、汉、唐时期光辉灿烂的物质文明。

  同时陕西历史博物馆常设专题展览“何家村窑藏出土文物展”、“唐代壁画珍品馆”,其与“陕西古代文明”三个展览皆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构成国内领先且蜚声国际的陈列体系。 如今陕西历史博物馆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成为陕西对外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历史博物馆 古都 华夏 陕西古代文明 明珠

上一篇:马彦平:借助红色旅游助推延安经济发展 下一篇:黄帝文化寻踪——杨官寨、石峁考古发现的启示展览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