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降雨又降温 陕西省气温或降8~10℃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2 06:53:15
[摘要]“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到来时,这首诗都会被提起。虽然连续几天,西安天气晴好,但依然逃不开清明下雨的传统。后天小雨转阴10 ℃ ~ 15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到来时,这首诗都会被提起。虽然连续几天,西安天气晴好,但依然逃不开清明下雨的传统。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降温、降水消息,预计4月2到4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降温、降水天气,气温会下降8~10℃,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适时添减衣物。

  昨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持续晴好,云量稍有增多,气温继续攀升,截至昨日下午4时,陕北部分地方、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在25℃以上,最高镇安气温达到29.9℃,西安昨天最高气温28.2℃。

  春季的天气变化莫测。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降温降水消息,受蒙古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4月2到4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降温、降水天气。本次过程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关中南部和陕南下降6~8℃;其中陕北、关中北部5~6级偏北风;过程中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预计在这次降温降雨过程中,西安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最高气温23℃,最低12℃,明后天以小雨为主。

  降水降温来袭,提醒要外出游玩的朋友请注意收听收看所行区域的天气预报,安排好出行线路。同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范因气温骤降可能导致的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小雨 12℃~23℃

  明天 小雨 11℃~17℃

  后天 小雨转阴 10℃~15℃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降雨 小雨 清明时节雨纷纷 降水天气

上一篇:陕西省委今年首轮巡视开启 首批将进驻15家单位 下一篇:买存量商品房当安置房 陕西省拟每套奖励8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