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气象台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西安将明显降温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3 07:14:52
[摘要]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西安也不例外,最高气温25.9 ℃ 。

\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西安也不例外,最高气温25.9℃。从今天开始,未来几天西安的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受蒙古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清明期间我省将出现一次降温、降水天气。本次过程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关中南部和陕南下降6~8℃;其中陕北、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4日早晨,陕北0~2℃左右、关中北部3~5℃左右;过程中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东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今明两天西安地区会出现明显降温,最高气温在17℃左右,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

  本次较强冷空气主要影响我省中北部地区,住在这些地方的朋友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因气温骤降可能导致的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预计西安地区今天白天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今天降温明显,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

  陕西省气象台昨日17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榆林、延安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榆林0℃左右,延安3-5℃。今日白天榆林、延安部分地区有6级左右偏北风。其中防御指南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市民朋友应添衣保暖并做好防风工作。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11~16℃

  明天 阴转小雨 11~16℃

  后天 小雨 10~13℃

  榆林

  清明时节忽降温满树银花雨夹雪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昨日下午正值清明假期第一天,榆林城区下起了雨夹雪,而榆阳区巴拉素镇、马家峁镇等地下起了小雪,小雪好似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纱。根据榆林市气象台18时10分发布的消息,榆林天气情况为雨夹雪,气温为1℃。

  “榆林西北面巴拉素、马家峁等地雪很大,为此还专门拍摄了几张照片。”市民童春海笑着说,“4月已经是榆林开花的季节,竟然还下起雪了,真可谓清明时节雪纷纷。”

  榆林市气象台17时19分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受西北路强冷空气活动影响,4月3日早晨,榆林市西北部部分乡镇最低温度将下降到-3℃以下,对正在盛开的杏花、桃花等会产生严重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省气象台 最低气温 强冷空气 最高气温 偏北风

上一篇:买存量商品房当安置房 陕西省拟每套奖励8000元 下一篇:4月1日新条例公园免费开放多 博物馆免费有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