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倒春寒来势汹汹 预计后天全省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5 06:38:30
[摘要]最新预报显示,阴雨天气持续到明天,后天全省天气转晴,气温将逐渐回升,温暖的春天又将回来。

  在很多人看来,阳春三月,应该是春暖花开的代名词,可是这样的情景在这几天的西安却没有出现。连日来,西安持续的阴雨,昨天雨量加大,温度也迅速降低。

  从20日开始,我省一直持续着阴雨相间的天气,西安的雨也是下下停停,受降雨影响,西安的气温一路走低。昨日在西安,即便是中午前后外出,也明显感觉多了些许初春的寒意。气象专家表示,西安在初春的时候,由于冷空气频繁光顾,天气变化多端,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较长,所以阴雨天气也持续了好几天,倒春寒显得来势汹汹。

  虽说处于冷空气中,但西安最近的空气质量并不好,走到户外,空气中雾蒙蒙的,感觉十分浑浊。对此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水过程虽然时间较长,但由于降水区域分散,降水强度不均,降水量普遍较小,对霾的消散作用有限,关中近期空气质量仍然较差。昨天上午10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铜川南部、西安、咸阳、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因空气质量差,人员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最新的预报显示,这次阴雨天气过程将持续到明天,后天全省天气转晴,气温将逐渐回升,温暖的春天又将回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阴 6~13℃

  明天 多云转晴 4~17℃

  后天 晴 5~17℃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倒春寒 冷空气 空气质量 气象专家 黄色预警信号

上一篇:清明近郊游小心被堵路上​ 祭扫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下一篇:与前工友见面 蓝田男子陷传销窝被强行拍半裸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