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倒春寒”来了气温骤降4~8℃ 今天出门带把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03-08 07:24:08
[摘要]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为有效应对此次沙尘过境过程,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决定升级沙尘预警为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昨日的西安一改前几天的温暖宜人,天空突然阴云密布,空气中也弥漫着灰尘。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7日到10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西安市将出现降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相比之前,此次冷空气实力更强,将给我国大范围地区带来剧烈的降温。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偏北地方最低气温或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10℃,陕北和关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安市气象台3月7日11时发布“降水降温消息”说,受冷空气和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7-10日西安市将出现降雨(雪)、降温天气过程。过程中将降温4~6℃,而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凌晨,城区降至2℃左右。不过,此次过程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根据气候学入春标准,3月2日起,西安的连续5日的日平均温不低于10℃,所以西安已于3月2日进入春天。此时遭遇的降温天气正是“倒春寒”。“三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提醒大家注意防寒,现在还是需要“捂”的时候。而今天西安小雨,气温4~8℃,偏东风2-3级,大家出门一定记得带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沙尘滞留影响

  西安升级为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响应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3月7日下午,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发布《关于升级我市沙尘预警至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通知提到,受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等地扬沙、浮尘天气影响,3月4日至5日,西安迎来强沙尘天气过程,虽然5日午后沙尘过程逐渐减弱,但由于气象条件变化,此次输入性沙尘长时间滞留,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始终处于中度—重度污染之间。

  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为有效应对此次沙尘过境过程,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决定升级沙尘预警为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级教育部门应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各级卫生部门应督导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急)诊,增加医护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另据报道 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日益严重,迫切需要加强专项治理。昨日,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召开西安市城市治理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元月21日以来,西安市全面启动了城市治理专项工作。截止2月29日,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3031人次,检查各类机动车4555辆,抓拍无标车、黄标车上路行驶共3300例,查处冒黑烟车辆及超标车1806辆。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倒春寒 应急响应 治污 浮尘天气 降雨

上一篇:遇到家暴该咋办 莲湖火西社区举办模拟法庭告诉你 下一篇:长安区大府井村雁引路边樱桃花烂漫如云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