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起强冷空气侵袭我省 西安气温将再次明显下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6 07:42:51
[摘要]受冷空气影响,4日~5日我省出现沙尘天气,西安的空气质量也变差了。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到了“惊蛰节”,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称为“惊”。故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受冷空气影响,4日~5日我省出现沙尘天气,西安的空气质量也变差了。7日至10日又有一股冷空气侵袭我省,气温会再次明显下降。

  昨日是农历惊蛰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前,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到了“惊蛰节”,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称为“惊”。故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从明天开始,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预计此次过程持续到10日结束。气象专家提醒,最近气温多变,应适当“春捂”,防范“倒春寒”。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5~15℃

  明天 阴 6~13℃

  后天 阴转小雨 3~15℃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蛰虫 动物 受冷空气 气象专家

上一篇:枫林绿洲小区住户窗外有蜂巢 消防及时清理终安心 下一篇:108国道马召至沣河段五一前通车 临潼到周至更便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