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8国道马召至沣河段五一前通车 临潼到周至更便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6 07:44:29
[摘要]原本只有12米宽的108国道马召至沣河段,摇身一变已成为最宽处达32米的一级公路,并将在五一前夕开通运行。西安市从2013年起建设的108国道改一级公路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据悉在今年五一前,马召至沣河段将通车运行。

  原本只有12米宽的108国道马召至沣河段,摇身一变已成为最宽处达32米的一级公路,并将在五一前夕开通运行。据悉,今年西安交通建设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包括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工程和秦岭北麓生态旅游绿道示范工程等。

  新建一级公路连通五区县

  以往,从临潼到周至,最快的公路交通方式是走高速,但是一旦高速发生堵车,不少车辆将被困住。

  西安市从2013年起建设的108国道改一级公路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据悉在今年五一前,马召至沣河段将通车运行。

  据西安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田慧枫介绍,这条一级公路连接临潼、灞桥、长安、户县、周至,是西安东西大动脉,在临潼、零口、大王与高速路有接口,将连霍、西临、西宝等高速连接起来。“通车后,如果高速路再发生堵车,车辆可通过一级公路绕行”,田慧枫说。

  据悉,这条一级公路将在西安境内设沣河、斜口两个收费站,小车通行费为5元,中途不路过收费站的车辆将不收费。

  绕城高速新(改)建4处立交

  此外,据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处长赵晓明介绍,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工程已于去年4月开工,并列入今年市政府重点工程。计划在绕城高速新(改)建雁塔路、金花路、丈八四路和田王等4处立交,扩建曲江和高新区2处收费站,增设绕城东服务区。

  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征地放线工作及部分项目施工图设计、招标、苗木迁移工作。曲江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已建成通车并投入使用,雁塔路、丈八四路已开工建设;北客站立交工程即将开工。新增立交不但可以缓解现有立交周边交通压力,也让进出主城区的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环山路南再建21公里绿道

  “秦岭北麓生态旅游绿道”可以理解为自行车道或慢行道。即将修建的21.85公里绿道位于秦岭北麓关中环线以南,东起长安子午峪,向西至户县黄柏峪。

  “绿道3到5米宽,内红外黄,红的是自行车道,黄的是人行道,绿道内侧选择了三季有花的白玉兰。如果您骑上自行车,在红黄色的路面上轻快地驶过,旁边是盛开的白色玉兰花,近旁就是郁郁葱葱的秦岭,穿梭在这美丽的环境内,享受着难得的慢生活,那是多么好的一种享受。”西安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田慧枫说。

  据他介绍,这条绿道为自行车旅游路线,顺着地势修建,将来还要建设自行车驿站、停车场等,届时有可能提供包括租赁自行车等在内的许多便民服务。

  今年5月份,第一期绿道将完工,届时市民驾车来到绿道附近的停车场,拿出自行车骑行,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欣赏大自然之美了。

  华商报记者王卫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绿道 通车 河段 马召 慢生活

上一篇:明起强冷空气侵袭我省 西安气温将再次明显下降 下一篇:重庆男子西安毒驾连撞13车 弃车逃逸时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