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枫林绿洲小区住户窗外有蜂巢 消防及时清理终安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6 07:38: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我们小区有一个很大的蜂窝,大家都很担心。”家住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的叶先生说,11楼住户空调外挂机下面的蜂窝让业主很害怕,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如果是“人头蜂”出来蜇人怎么办?

  昨日下午4时许,在该小区D区,华商报记者看到,11楼住户的空调外挂机下面,有一个比篮球还大的蜂巢。据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去年夏天就有业主给他们反映过,消防人员也来过几次,但清理蜂巢需要进入12楼和11楼的业主家里,住户经常不在,很难联系。昨日他们联系到11楼住户,就赶紧给消防人员打电话了。

  蜂巢清理现场,西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的一名消防人员身上系着安全绳,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用一根扫帚棍去捅大蜂巢,另外两名消防人员在室内拽着安全绳。10分钟后,大蜂巢终于被戳落到地面。

  据消防人员介绍,一般冬季蜂巢里没有蜂,用棍子捅落蜂巢然后进行销毁就可以了,如果是夏天,蜂巢里的蜂受惊就会飞出来,甚至蜇伤人。他建议市民发现蜂巢后及时联系消防人员进行清理,否则蜂巢可能越“长”越大。

相关热词搜索: 蜂巢 住户 外挂机 业主 蜇伤 小区物业 篮球 消防人员 安全绳 蜂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