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银泰持刀杀人案 三名见义勇为保安获奖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2 14:0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日下午5时20分许,雁塔区小寨银泰城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件,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与现场群众和巡防队员一起将嫌疑人当场制服。4月2日上午,当时在现场勇敢制止并协助警方控制嫌疑人的三名保安,因见义勇为获得表彰奖励。

  获得表彰的是银泰城的三名保安,分别是现场管理主管曹晖、现场管理员段瑞光和胡振龙。曹晖说,4月1日下午5时19分,他接到队员在对讲机里呼叫,说商场门口有人挥刀打架,他第一时间拨打了小寨路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同时组织队员对现场进行控制。他赶到门口,看见伤者在地上躺着,嫌疑人伤人后正准备向商场东侧走,他们和民警在制服嫌疑人的过程中,嫌疑人喊叫他不想活了。

  在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当时有一名带红袖章的保安曾推拉嫌疑人,以制止嫌疑人用刀继续捅地上的伤者。看了视频,保安段瑞光说,视频里的保安正是他。看到门口发生的场景,他以为是打架,就上前呵斥制止,让嫌疑人停手,说有什么话好好说,嫌疑人让他走开不要管,还说跟他没关系,否则跟他没完。看着嫌疑人情绪比较激动,他也没敢采取进一步的动作,担心激怒嫌疑人。

  保安胡振龙说,接到对讲机的呼叫后,他和同事找来铁锨等工具,赶到现场后,协助出警民警一起将嫌疑人支付。

  西安市雁塔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解宁元说,这三名保安挺身而出,在最快的时间内协助警方控制住嫌疑人,防止了事态可能的进一步恶化。为此,向三名见义勇为的保安进行表彰奖励。

  据悉,三名保安分别获得了1000元的奖励慰问金。

  华商记者 张莉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银泰 行凶 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