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六旬老人送孙子路上捡6400元 发动家人寻失主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4 07:36:33
[摘要]3月29日 ,铜川王益区一位六旬老人在送孙子上学的路上捡到6400元后,发动家人四处找寻失主,在找寻一天未果后,将钱送到派出所,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找到失主。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 通讯员 任海涛)3月29日,铜川王益区一位六旬老人在送孙子上学的路上捡到6400元后,发动家人四处找寻失主,在找寻一天未果后,将钱送到派出所,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找到失主。

  家住铜川市王益区青年路面粉厂家属院的张老太今年67岁,3月29日一大早,她送孙子上学时,在楼下院子里拾到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有6400元现金和一些票据。面对这6400元,老人第一个想法是丢钱的人心里一定很着急,而且钱包是在院子里被发现的,那么丢钱的人很可能就是院子里的人,于是老人当即返回家中,将钱包交给女儿张春侠,叮嘱其在院子里打听寻找失主,如果实在找不到就把钱包送到派出所。

  “张春侠是3月30日到我们派出所求助的,她说她母亲前一天在小区拾到一个钱包,里面装了6400元现金和一些票据。”据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民警乔彦博称,张春侠称当天他们全家人在小区四处打听,仍然找不到失主,只好将钱包送到派出所,看能不能通过民警找到失主。

  “经检查钱包里除了6400元现金外,还有几张票据,我们最终通过票据上的公司名称确认失主为退休职工李某。”乔彦博说,当天下午民警联系到李某,在电话里得知自己丢失的钱包被好心人捡到送到派出所后,李某立即赶到青年路派出所,“李某赶到派出所一看,原来两家人确实都是住在同一小区的人,而且还见过面,只不过都不知道彼此姓名。”

  面对失而复得的6400元,李某一再向张春侠女士表示感谢。李某称,3月29日一早他就发现钱包丢了,当时以为在小区外面丢的,没想到原来掉在小区了,还被好邻居捡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民警 钱包 小区 王益区

上一篇:在耀州窑遗址盗掘宋元瓷器碎片 铜川一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山西发现铜川籍抗战烈士墓 志愿者想帮烈士寻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