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老人马路摔倒 小伙坐车回家后又赶回送医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6-04-04 09:24:09
[摘要]4月2日那天,难得出门的杨阿姨,在杭州滨江路边摔了一跤,头上都是血,等了好久的救护车都没来,天又下起了雨,幸好, 90后小伙何旭来了,不仅带着阿姨去医院,还陪阿姨治疗,花了足足3个小时哟!

  4月2日那天,难得出门的杨阿姨,在杭州滨江路边摔了一跤,头上都是血,等了好久的救护车都没来,天又下起了雨,幸好,90后小伙何旭来了,不仅带着阿姨去医院,还陪阿姨治疗,花了足足3个小时哟!

  昨天,73岁的杨阿姨专门打来电话,请我们一定要表扬一下,正能量满满的帅小伙——他像不像现代的“及时雨”?

  老人摔倒磕破头

  小伙子主动搀扶她去医院

  “我腰和腿都不好,风湿比较严重,平时都不怎么出门。”4月2日那天,杨阿姨看天气不错,就去了江晖路和滨河路交叉口的超市,买了苹果和洗衣粉,准备再坐115路车回家。“超市到公交车站也就百来米,但我突然就站不稳,人往后倒了,头着地的,摸了一下后脑勺,都是血。”

  杨阿姨摔倒的地方是十字路口,不远处有工人在修路。“几个工人帮我打了120,但他们不敢扶我。我就对着他们说,我起不来,你们扶我起来吧,不要紧的。”杨阿姨说,工人扶她起来后,继续修路去了。她就一个人坐在路边等救护车,“我儿子在城北工作,那天正好值班,我觉得应该不严重,就没告诉儿子。”

  可是等了好久,天下起小雨了,救护车还没来,阿姨有点着急了。这时候,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来了,“他看我淋雨坐着,赶紧给我撑起伞,问我怎么了,还打车带我去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你看,他像不像及时雨?”

  阿姨还说,医生让她做CT,但她出门只带了100元现金,小伙子还主动要垫钱,“但是我觉得挺清醒,没必要,医生又让我叫家属来。”杨阿姨说,她当时就指着小伙子说,“有干儿子在身边,没事!”

  “我缝了3针,又打了破伤风针,小伙子一直扶着我,照顾我,前前后后一共花了3个小时,像亲人一样!”杨阿姨很是感激,“我一直问小伙子在哪上班,要给他领导打电话表扬,他一直不肯说。”

  “他送我回家时,我说你是我的恩人,你一定要给我个电话,这才要到了号码,知道他的名字!”杨阿姨说,“小伙子其实是坐车路过的,他这么帮我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太,怎么表扬都不过分!而且他连出租车费都不肯要,真是出钱出力出时间,就是帮了个路人甲,我特别感恩!”杨阿姨说,这么好的人一定要让大家都来表扬。

  帮忙的90后小伙说

  要尽量温柔地对待周边的人和事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也联系上了“及时雨”小伙何旭。长得挺帅的何旭是个90后,老家在青海,去年来杭州,在网易云音乐做市场推广。从朋友圈的照片看,绝对是个爱笑爱闹的开心果。

  其实,当天看到杨阿姨时,他正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看见阿姨坐在地上,要起来又起不来,头发是白色的,后脑勺一片红的,估计是血。”何旭说,当时看到边上有人在走,也有工人在施工,但没看到有人过去扶起她,到家了想想还是不放心,“于是我就又跑了出去看看,反正我家还近的,就一千米吧。”

  跑到了江晖路口,他发现阿姨已经坐在绿化带边了,“她意识还清醒的,四肢也没有大碍,但后脑勺磕伤了,头发和衣服上都沾到血了。反正我昨天休息,就带着她打车去医院,一直陪着。”何旭笑着说。

  这一来一去,经历了帮助杨阿姨的3个小时,何旭回家很感慨,发了个朋友圈:“其实我想说,这个世界没那么糟糕。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可以尽量温柔地对待周边的人和事。”

  这条信息被朋友们怒赞,很多朋友手动点赞——“扶人有风险,但该出手时就出手啊”、“中国正能量”。

  “其实扶一把老人是挺正常的事,谁家没有老人呢。可能大家看到个别的事,就把扶老人这事想得有点夸张了。”何旭很感慨。

  是啊,小编也想说,温柔地对待周边的人吧。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手扶一把搀一把,你会发现,你付出的善意,同时也温暖了你自己,不是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何旭 及时雨 小伙子 老人 90后

上一篇:游客山沟里围坐百桌"咬春"宴 下一篇:91岁老兵为红军守陵45年 曾远征云南缅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