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周边8商家涉嫌欺诈被查 十余家店闻风关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8 07:01:45
[摘要]在解放路与西七路十字附近,几家门头写着“特产”“超市”的商家拉下卷闸门,门上贴着“停业通告”。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介绍,自3月18日以来,联合执法部门已查封了8家劣迹商家,另有十余家闻风自行关门,不再经营。

\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在解放路与西七路十字附近,几家门头写着“特产”“超市”的商家拉下卷闸门,门上贴着“停业通告”。据悉,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近期查封了8家有劣迹的商家,另有十余家商户自行关闭不再营业。

  案件:宁夏老人被骗进店遭讹

  3月10日,宁夏老人海某途经西安去大连看望儿子,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被一男子诱骗、拉入陇海大酒店北边约100米处的“特产超市”。该男子以海某将店内标价4600元的两只玉镯碰掉损坏为由,搜走海某身上的200元。嫌钱不够,男子又带海某去银行取出200元才将他放走。3月18日,公安站前分局对该案进行调查,确定该“特产超市”店中的刘某园、郭某、刘某超为犯罪嫌疑人。3月20日,3人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治理:十余家店闻风关门

  3月18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展开西安火车站地区治安、交通、旅游、经营、卫生环境等“五个秩序”的集中治理,对涉嫌敲诈、欺诈、搓钱、高收费的商户,发现一家、关停一家。对3月以来110接警记录、12315投诉记录进行查询,对涉及旅客投诉、消费纠纷的商户全部核查。一经查实,立即关停相关商户。

  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介绍,自3月18日以来,联合执法部门已查封了8家劣迹商家,另有十余家闻风自行关门,不再经营。被查封的8家商户,分别“涉嫌欺诈”“涉嫌敲诈”或“证照不全”,工商部门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公安机关会追究其法人代表责任,建议房东收回房子另行经营。

  走访:“免费送”不见踪迹

  昨日,华商报记者两次前往火车站周边暗访,之前经常出现的“送衬衫”“送手表”等“免费送”行骗者不见踪迹。街道上戴红袖章的巡查人员数量较多,秩序良好。华商报记者随机进入一些商店,未发现可疑迹象。

  3月28日,西安火车站广场地区联席会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该区域内339家商家分别送达了《火车站广场地区商户告知书》,重申对违反规定的商户,管委会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火车站游客服务中心投诉记录中看到,从3月18日到4月7日,总投诉量为13次,其中有11天零投诉,投诉内容中涉嫌商业欺诈、欺骗的不见了。孟哲建议,勿轻信陌生人搭讪,莫贪图小便宜,发现自身权益被侵害,立即打110或拨火车站广场24小时值班电话87415050投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超市 特产 西安火车站 商家 特产超市

上一篇:莱茵小城小区商业街停水13天 商户们拉水勉强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