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5城买房难易度西安第29位 购房难度比前一年增加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6-04-08 07:17:48
[摘要]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榜单指出,去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幅度为12%。在这份榜单上,虽然西安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1%,但相比2014年的偏离度增加了10个百分点,说明购房难度比前一年有所增加。

  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榜单指出,去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幅度为12%。其中,西安房价收入比排名第29位,偏离合理度-1%,在这35城中属于买房难度较小的七个城市之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进而测算出与合理值的偏离幅度。深圳由于去年房价飞速上涨,偏离度达到了111%,位居35城购房难度之最。

  在这份榜单上,虽然西安房价收入比偏离度为-1%,但相比2014年的偏离度增加了10个百分点,说明购房难度比前一年有所增加。并且与其他城市相比,西安的购房难度要高于哈尔滨、成都、西宁、长沙、银川和沈阳。

  该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指出,各城市间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的分化正在加剧。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处于负值的城市,如:西安、银川、沈阳等地,基本可以判定没有房价泡沫。但并不意味着这些地方的房价在日后拥有更多反弹空间,因为高企的库存和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在短时间内扭转的难度也比较大。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偏离度 房价收入比 买房 易度 购房

上一篇:老伴去世存折里4800元取不出 银行让办理继承公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