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伴去世存折里4800元取不出 银行让办理继承公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8 07:06:56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老伴去世了,79岁的张老太想把老伴工资存折上剩的4800元取出来,可跑了半个月,还是拿不到钱,因为银行要求她进行公证。

  张老太的老伴3月4日去世,住院治疗和丧葬花了不少钱,她就想着把老伴工资存折上剩的4800元取出来。半个月前,她来到平常取钱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必须本人持身份证才能取,只有密码不行。“以前都是我来取老伴工资,为啥现在不行了?”银行工作人员说因为系统升级,必须要本人来拍照且持身份证才能取。她解释老伴已去世了,工作人员表示只能办理好继承公证再来取钱。她又来到公证处,但继承公证要求所有继承人全部到齐。张老太说,自己是再婚家庭,老伴有两个子女在美国,还有几个在外地,不可能为了这点钱让孩子们大老远跑回来。张老太又跑了该银行好几个网点,答案都是一样,必须提供公证。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张老太再次来到该银行,大堂经理表示大家都很同情老人,但银行之前系统升级,正在完善每位客户的资料信息,规定必须本人来拍照留资料,去世的人涉及遗产分配则要提供公证。对于张老太的特殊情况,该行一位负责人在复印了死亡证明、户口本、结婚证等相关证件后,表示将请示上级,尽可能为她解决困难。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伴 张老太 取钱 系统升级 工资存折 住院治疗 银行工作人员 死亡证明 再婚家庭 结婚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