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专家详解现行广告法规 楼盘广告不得含升学承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6-04-08 08:02:55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广告监管工作,4月6日至7日,全省广告监管工作暨广告法规培训会在西安召开。《办法》明确,公益广告内容应当与商业广告内容相区别,商业广告中涉及社会责任内容的,不属于公益广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广告监管工作,4月6日至7日,全省广告监管工作暨广告法规培训会在西安召开。全省各市级工商机关广告监管干部和省市级主要媒体、大型广告公司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专家详解现行广告法规

  6日上午,省工商局广告处传达了工商总局长沙广告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广告监管工作情况,来自西安市、宝鸡市、商洛市工商局的广告工作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还乘车到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进行了参观。7日上午,南京大学副教授宋亚辉结合《广告法》,对今年2月1日起开始陆续实行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农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兽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以及《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房地产广告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生活中大家经常能见到“买房就能上××小学”的售楼广告,把名校和楼盘捆绑销售吸引眼球。今年2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规定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规定中明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为了突出楼盘的地理位置优势,不少房地产广告爱用“30分钟到达商业中心”“10分钟到达菜场”等时间性标语来宣传。新规第十一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应当准确、清楚,比例恰当。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广告内容也被禁止。

  电视台黄金档必须播出公益广告

  跟随房地产广告新规脚步,《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3月1日也正式施行。办法规定,各类广告发布媒介均有义务刊播公益广告。政府网站、新闻网站、经营性网站等应当每天在网站、客户端以及核心产品的显著位置宣传展示公益广告。广播电台、电视台按照新闻出版广电部门规定的条(次),在每套节目每日播出公益广告。其中,广播电台在6:00至8:00之间、11:00至13:00之间,电视台在19:00至21:00之间,播出数量不得少于主管部门规定的条(次)。其他各级党报、晚报、都市报和行业报,平均每月刊登公益广告总量不少于2个整版。

  《办法》明确,公益广告内容应当与商业广告内容相区别,商业广告中涉及社会责任内容的,不属于公益广告。

  记者宋洁 实习生魏祎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广告监管 升学 楼盘广告 广告发布 广告内容

上一篇:35城买房难易度西安第29位 购房难度比前一年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