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汪勇式”评选将结束 快给咱安康民警点赞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磊 2016-04-08 11:26:11
[摘要]作为陕西的优秀社区民警,汪勇是这个时代的楷模,然而他却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穿着警服的老百姓。”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汪勇式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以来,不少安康市民发现原来在自己身边就活跃着一大波“汪勇式民警和集体”。一位陈姓安康市民看到先进民警的事迹后表示,“以前只知道民警的工作很辛苦,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守护一方平安的卫士,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作为陕西的优秀社区民警,汪勇是这个时代的楷模,然而他却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穿着警服的老百姓。”自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汪勇式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以来,不少安康市民发现原来在自己身边就活跃着一大波“汪勇式民警和集体”。一位陈姓安康市民看到先进民警的事迹后表示,“以前只知道民警的工作很辛苦,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守护一方平安的卫士,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截至4月7日21时,安康市汪勇式先进集体投票人数28215人次,先进个人投票人数111992人次,累计投票人数达到140207人次。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持续至4月11日,如果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你,如果你也想为他们点赞,那就抓紧啦!

候选个人

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唐祖斌

汉滨分局有个“阳光警察”

说起安康公安,绕不过公安局汉滨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唐祖斌。领导评价他:“胸襟坦荡,在阳光下成长,阳光下做人,阳光下立功受奖,他当得起“阳光警察”的美誉。”

残奥会上执勤获外籍友人称赞

2008年9月11日,北京大学体育馆东门外,一辆出租车停下。车门打开,乘客却迟迟未能下车。一位正在执勤巡逻的警察见状便跨步上前,见乘客是位外籍残疾人运动员,他微笑着用英语询问:“先生需要帮助吗?”对方点头同意后,这位警察把外籍朋友从车内抱了出来。陪护他的家人从后备箱取出了轮椅,这位警察上前把他慢慢放上轮椅,径直推送到入口处的无障碍通道。陪护的家人竖起大拇指,连连说道:“中国警察真棒!”

原来,这是一位来北京参加世界残奥会的意大利运动员。这一幕,被在场的中外记者记录了下来。9月13日,央视二套以《北京两个奥运会中工作的外省警察》为题,在《直播残奥会》专栏节目转播。而节目中报道的这个警察,就是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的唐祖斌。他是陕西省公安厅派来支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民警。一夜之间,唐祖斌成了安康人甚至很多陕西人心目中的明星警察。

2008年,接公安部通知,陕西省公安厅从数万名警察中严格挑选出14名民警,调派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安保工作,唐祖斌有幸被选中。

入选联合国维和民警人才库

唐祖斌,1984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先后在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江南、江北中队从事交管和内勤工作;1994年11月,调入汉滨公安分局,先后任政保科副科长、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和教导员。

十余年间,唐祖斌连续获得四所高校毕业证、考取双外语合格证书、取得硕士学位,这在安康市近3000多公安民警中首屈一指。唐祖斌在调入分局政保科、出入境管理科和国保大队工作期间,尤其是在打击邪教组织、确保政治稳定方面,表现突出,曾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他接连破获几起疑难案件,多次深夜出警侦察防控。查禁取缔“门徒会”非法活动聚会点10余处,先后教育训诫500余人,收缴各类非法材料2000多份。确保多年来实现了“三个零目标”,有效遏制了“门徒会”非法活动猖獗蔓延之势。

2001年8月,按照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选拔联合国维和民警的通知要求,经全国选拔考核,唐祖斌被选定为联合国维和民警后备人员,入选联合国维和民警人才库。在中国武警学院维和民警培训中心,参加完成了公安部组织的全部培训任务。

候选集体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

高速交管的“探路者”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一个交管系统的后来者,成立至今不过8年多时间,却在近几年迅速脱颖而出,凭借“122”勤务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安系统竞相效仿的榜样,成为高速交管的探路者。

省内首创“122”勤务模式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快速推进,横贯安康境内的京昆、包茂、十天、麻安高速公路安康段相继贯通,安康成为连接川、陕、鄂、渝四省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安康山区高速路况复杂,管理难度、强度和风险大。加之通车里程和交通流量逐年增长,繁重的交通安全管理任务与警力严重不足、管理手段滞后的矛盾日益凸显。

对此,安康公安高交大队如何出牌?1辆警车或路政车配备2名交警和2名路政人员,实行交警路政联合指挥调度、联合巡查管控、联合执勤执法、联合宣传教育、联合排查隐患。这便是,安康高交大队在2013年4月创新推出的“122”路警联合执法执勤模式。

模式迅速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当年安康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2013年10月16日,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警和交通路政联勤联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安康召开,在全省推广“122”勤务模式的经验和做法。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中、省媒体也相继对安康高速公路深化“122”勤务模式情况进行了系列专访,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成立8年来做好事千余件

安康大队成立8年多来,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交大队长吴旬安同志带领大队一班人,在“5·12”抗震救灾、“8·18”西汉高速突发泥石流、“11·24”五硫化二磷泄漏、“9·16”安沟隧道滑坡和重大活动安全保畅等工作中彰显了高速铁军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安康高交大队做好人好事1000余件,救助群众500多名。大队多次被评为全省交警系统规范执法先进单位和示范单位、“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优秀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大队长吴旬安还被省厅荣记个人二等功,全队实现8年来无违法违纪、单位无不安全事故、无因执法不规范而引发媒体曝光的“三无”目标。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上一篇:“汪勇式个人和集体”评选 榆林民警先进事迹展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