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警手势”刷屏 济南警方称“不靠谱”(图)

社会新闻 舜网 作者:张龙 2016-04-12 08:33:27
[摘要]近日,一张“最新国际通用报警求助手势”的照片出现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济南公安”对此辟谣称,身边没有警察认识这个手势,甚至见都没见过。

  近日,一张“最新国际通用报警求助手势”的照片出现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对此辟谣称,身边没有警察认识这个手势,甚至见都没见过。

“报警手势”刷屏

  信息疯传 最新报警求救手势“国际通用”

  这条被大肆传播的信息称,这个最新设计出的报警求救手势形状既像中国报警电话110,又像美国报警电话911,所以国际通用。信息同时配上手势图片,图中大拇指压住无名指,食指、中指和小拇指自然向上伸直,图片中还有“当你看到有人求助马上报警”的字样。

  网友反映 有人接力转发 有人提出质疑

  不少网友对此进行了转发,有的网友更是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起了接力转发的活动。然而,也有网友对该手势提出了质疑。网友“第四不是娜娜”称,这是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球员厄齐尔的“M手势”庆祝动作,怎么就成了报警求助手势了?网友“小将军”则称,这根本就不是报警手势,这个手势在特种部队的手语中代表着数字7。

  警方回应“不靠谱”报警方式只会害人

  4月1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对此进行辟谣称:“今天,有网友私信问蜀黍‘最新国际通用报警求助手势’是真的吗?蜀黍没见过,问问110指挥中心的同事们,也没有认识的!蜀黍掐指一算,这事不靠谱!不方便电话,可以短信报警,全国通用,地区+12110!蜀黍提醒:不为大众所知的报警方式只会害人。”

  作者:张龙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短信报警 济南日报 刷屏 警方 球员

上一篇:山西"土豪村"拆迁 老太拒拿400万补偿仍当钉子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