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苹果“触电”突围 逆势提速海外“捞金”

关注 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高庆国 2016-04-13 11:36:10
[摘要]作为丝路沿线最重要的苹果产区,在水果市场遇冷的形势下,陕西苹果产业“触电”转型,拓展中亚、南亚市场,加速海外“捞金”。据介绍,洛川县苹果中印跨境电商出口合同已签约,这是延安首次实现以电子商务的方式实现苹果出口。

  作为丝路沿线最重要的苹果产区,在水果市场遇冷的形势下,陕西苹果产业“触电”转型,拓展中亚、南亚市场,加速海外“捞金”。

  陕西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和全球苹果集中连片种植最大区域,苹果产量占中国1/4和世界1/7。陕西苹果主产区延安的苹果种植总面积345.7万亩,居该省第一。

  “延安苹果现在主要出口到泰国、缅甸、印度、沙特等国家。”延安市果业管理局局长路树国告诉记者,去年当地苹果销售总量256.6万吨,占总产量的91.7%。2016年前三个月,该市7家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共出口苹果近1万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陕西苹果出口已遍及全球五大洲80多个国家。西安海关统计显示,2015年陕西农产品出口额整体下降,但苹果、猕猴桃等水果出口额达4.6亿元,同比增长35.6%。

  陕西还利用互联网展开促销。路树国说,延安有8个县区被确定为电子商务示范县。目前新开微店5400多家,网店2580家。去年“双十一”,延安洛川苹果网上销售日发货量达15000多件。

  在陕西白水县,有20多家果业龙头企业从事电子商务,有微商460多家。2015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苹果约占全县苹果产量的10%。

  据介绍,洛川县苹果中印跨境电商出口合同已签约,这是延安首次实现以电子商务的方式实现苹果出口。路树国表示,当地还将推动3个中哈苹果友谊园、5个果游结合示范园建设,引导“互联网+果业”新业态,推进线上线下共同发展。

  随着“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平稳运行,连接西安至中亚的西进通道日益畅通。这将有利于陕西苹果开辟前往中亚国家以及进入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出口通道。

  陕西果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兴瑞表示,电子商务已成为不少果业企业销售果品的重要方式,陕西将持续推进果业信息化建设,拓展果品出口通道,完成由水果大省向果业强省的转变。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苹果 微商 逆势 果业 提速

上一篇:把保护文物作为政绩抓牢抓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